“起猛了,没想到外面的世界都变成这样了”...

近期,一则杭州地铁全息屏幕窗口的视频刷爆全网。

没错,这是杭州地铁的“亚运号”专列。除了这个赛博朋克风格的地铁全息屏幕窗口之外,网友惊奇地发现,原来许多“黑科技”已经融入到了杭州的每一个细节之中。杭州为了本次亚运会,真是“拼了”!

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一场盛会不仅是亚洲体育界的一场盛宴,也是中国在科技领域迅速发展的一次重要展示。本文将盘点,此次杭州亚运会的数字展示技术“黑科技”。

杭州首个国庆AR灯光秀

原来,2021年就推出了杭州首个国庆亚运主题AR灯光秀,给游客带来极致澎湃的视听体验,与大家一同“迎国庆,盼亚运”。

视频欣赏◎BIGPAD大笨屏

这场AR灯光秀,以坐落在城市中心的大笨屏及国大城市广场为建筑核心,围绕“数智杭州”“亚运杭州”“举国同庆”三个主题板块,生动演绎杭州的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神,欢度国庆。

国大城市广场大笨屏AR灯光秀将户外广告艺术与AR技术完美结合,跳脱时空的限制,与大小莲花一起,在城市中心灿烂盛放。

亚运元宇宙平台

“亚运元宇宙”是杭州亚组委联合中国移动共同打造的元宇宙智能服务平台。

视频欣赏◎咪咕阅读

通过融合AI智能、数字孪生、VR等技术,打造亚运场馆、城市文旅、亚运个人藏馆三大创意空间。

创造了亚运知识科普与问答、虚拟竞技、元宇宙观赛、智能互动、AIGC个人藏品等六大创新体验,为亚运观众提供“沉浸、精彩、互动”的元宇宙体验。

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支付宝 App 搜索“亚运元宇宙”,亲自体验一下。

杭州亚运裸眼3D巨幕

这是位于西湖区文三路和学院路交叉路口的裸眼3D巨幕,是杭州新添的一处网红打卡地。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视频欣赏◎杭州第19届亚运会

亚运会吉祥物裸眼3D视频分4个场景,“琮琮”“宸宸”“莲莲”分别展示了足球、帆船、电竞等三个运动场景。每个板块都设计了3D动画效果,让亚运会吉祥物“活”了起来。

杭州亚运会期间,大屏将以3D裸眼观感新技术、视频互动新模式,开展亚运赛事直播等活动,为传播亚运文化、亚运精神提供特色载体和观赛空间。

AR趣味互动&实景导航

9月3日,全球首个支持超大空间超高并发的“亚运AR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杭州亚组委推出的智能亚运项目,旨在提升亚运会观众的观赛体验。

在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和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通过手机摄像头,“AR导航”指引将以直观的箭头或者文字等虚拟标识的形式投射到真实场景中并指示前进方向,你在快速、准确地辨别方向同时,还能实时看到周边环境的信息。

而且,“AR导航”不但实现室内外和跨楼层的无缝切换,还能根据位置变化与导航目标自动调整导航路线,真正为你带来丝滑导航体验。即使是没有方向感的“小白”,也不怕找不到路。

当然,除了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之外,还有一些趣味性的玩法。

在杭州的五个倒计时装置处,点开“AR服务”,即可进入虚拟世界和亚运吉祥物互动合影。

除此之外呢,在奥体中心场馆群、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中国杭州电竞中心等13个场馆均可通过AR智能屏和AR眼镜等体验各类互动游戏、和吉祥物拍摄趣味短视频进行分享。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9月23日晚间,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开幕式彩排◎央视新闻

开幕式以“潮起亚细亚”为主题,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寻灵感,融入典型的浙江以及杭州符号与意象,借助科技的力量,彰显东方美学的独特吸引力与感染力。整场开幕式的仪式及表演以水为串联,通过“潮起亚细亚”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文化交融。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上篇《国风雅韵》、中篇《钱塘潮涌》、下篇《携手同行》,整场仪式全程不燃放烟花,改用数字烟花替代,并将首次在大型空间中使用3D双威亚技术,首次实现亚运史上数实融合点火仪式,充分彰显全民参与、绿色办赛的价值理念。

杭州亚运会的举办推动了数字展示技术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和发展,期待未来,体育领域和数字展示领域的“破圈”,能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可能性!

以上素材源于网络

深圳骄阳视觉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骄阳创意科技,1999年成立于深圳,是高新技术企业,动漫企业,软件企业,两次被商务部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骄阳将创意策划、3D动画、虚拟现实、互动多媒体、空间设计、系统集成等形式和手段有机融合,提供政企数字化综合展厅建设,房地产数字营销展厅建设,文旅景区的数字应用,企业和产品宣传展示、互动多媒体、全息投影、数字化博物馆、科技馆等馆类的综合数字视觉创意和展览展示解决方案。

关注骄阳,关注未来科技发展新动态。

骄阳,让想象 看得见!

文章来源:骄阳3D全息投影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