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名称:芝麻街1958双创园

园区地点: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华山路105号

占地面积:650亩

园区概况

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于2020年,由郑州芝麻街实业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改造运营的芝麻街1958双创园实现了一场华丽的转身。

园区实景◎郑州新闻

园区导览图◎郑煤机集团芝麻街公司

芝麻街1958双创园的前身,是1958年“一五”时期建设而成的郑州煤矿机械厂老厂区。

改造前◎郑煤机集团芝麻街公司

改造后◎郑煤机集团芝麻街公司

为了让郑州留驻更多时代的记忆,让郑煤机的历史文脉延续、创新基因传承,同样也为了在国内众多类似的老厂区中脱颖而出,芝麻街1958双创园积极把握城市更新的发展机遇,经过几年的学习调研,正在探索打造一个“产业园区+文化景区+商业街区+生活社区”四区融合的现代化城市产业综合体。

园区实景◎刘啸,张影枫

除此之外,芝麻街1958双创园还借助数字艺术赋能老厂区,拉开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数字艺术赋能老厂区

视频欣赏

芝麻街1958双创园与骄阳团队的首次合作是在2020年,“天圆地方”巨型天地幕共设春、夏、秋、冬,海洋,星空等多个主题,自2020年园区开幕以来,便吸引了无数人好评,打卡驻足。(详情见文章尾页)

“天圆地方”巨型天地幕

·光影夜游 /////

骄阳团队与芝麻街1958双创园迎来了再度合作,本次采用了3DMapping光影秀的展现形式,骄阳团队借助高流明投影和裸眼3D视觉技术与声、光、电等技术融合,将老厂区、观众、景致“融”起来、“动”起来。

光影秀 效果图

光影秀 主题内容

·四季主题 /////

为了让观众能够深刻感受到芝麻街1958双创园的传承与延续之美,骄阳团队将上一主题内容与此次的主题内容进行融合——"四季轮回,周而复始;天圆地方,源远流长"。

四季主题◎项目地实拍

两个主题相辅相成,带领观众沉浸在独具魅力的光影艺术世界中...

四季主题◎影视内容

·人文艺术主题 /////

四季行,而万物生;从古至今,人们对于四季的赞美与感悟源远流长,诗歌、音乐、绘画等人文艺术作品无不映射出自然界的壮丽画卷。

人文艺术主题◎项目地实拍

人文艺术主题◎影视内容

灯光华彩融合古今中外,犹如一幅绚丽的画卷展开,展示着千年文化的瑰宝。

人文艺术主题◎项目地实拍

人文艺术主题◎影视内容

无论古还是今,文学艺术之美永远闪耀,犹如星辰之光。将历史尘埃轻拂,演绎崭新的辉煌。

人文艺术主题◎项目地实拍

人文艺术主题◎影视内容

随着工业记忆的自然流转,文化创意的种子在这里发芽生长,芝麻街1958双创园的老厂区也不再只是冰冷的工业符号...

此外还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主题,就不一一展示了,感兴趣的话,不妨亲自到芝麻街1958双创园一探究竟,亲身感受这光影盛宴的魅力所在。

光影秀◎项目地实拍

骄阳团队借助3DMapping技术为老厂区注入了新的生命力,点亮了老厂区的夜晚,成为了郑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期待未来,骄阳团队能够见证更多的、优质的文创旅游地诞生!

芝麻街1958双创园实景◎刘啸,张影枫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深圳骄阳视觉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骄阳创意科技,1999年成立于深圳,是高新技术企业,动漫企业,软件企业,两次被商务部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骄阳将创意策划、3D动画、虚拟现实、互动多媒体、空间设计、系统集成等形式和手段有机融合,提供政企数字化综合展厅建设,房地产数字营销展厅建设,文旅景区的数字应用,企业和产品宣传展示、互动多媒体、全息投影、数字化博物馆、科技馆等馆类的综合数字视觉创意和展览展示解决方案。

关注骄阳,关注未来科技发展新动态。

骄阳,让想象 看得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