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


亚特兰大illuminarium体验馆是一引人入胜的沉浸式,其中的WILD: A Safari Experience(野生动物园体验区),应用先进科技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非洲野生动物世界。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wild体验馆面积743.33平米、高6.7米,馆内配备了多台高流明激光投影、先进的空间音频系统、嗅觉系统、触感系统等,搭配南非、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等地拍摄的8K视频内容以“裸眼VR”的视效呈现出一个广袤的非洲。巨幕电影级画面激活观众的感官,超现实场景、沉浸式音频包裹着观众近距离欣赏壮丽辽阔的非洲大草原和充满野性的动物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超宽追踪系统实时捕捉游客动作与现场环境融合,实现增强现实效果,带来完美互动体验。真实立体的声音不仅能够定位观众位置还可以隔离其他体验区的声音,就像一个超大场域一样包裹着观众。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馆内的地板设置了触觉系统,当观众走过会踩出水坑或留下脚印;斑马、大象狂奔而过时,地板轰隆隆的震颤。当触摸动物的时候,他们大叫并四散逃开,荡起一阵黄色的沙尘,空气中弥漫着干涸的黄土味道、枯草味道,和偶尔飘过来的动物气息。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科技将娱乐教育结合带来多感观体验,在这里,观众不仅能够体验到真实的非洲大草原,近距离接触狂野的动物,同时还可以了解非洲自然生态、野生动物的进化史。它强调人与自然的关系,让观众关注环境保护与和可持续发展增强环境保护责任。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02
动物园光影夜游

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的Terra Lumina项目,是Moment Factory团队设计的夜游系列之一。森林和动物园为载体结合声光电、VR、AR全息投影、交互装置等,创造一个神奇的动物园森林夜游。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夜幕降临,踏入动物园,伴随音乐、光影特效,游客跟随奇幻数字艺术、虚拟场景,开启一场神秘的动物探索之旅游客被邀请进入一条沉浸式体验步道,随后步入2099年的奇幻世界。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充满活力的灯光,多媒体效果,视频投影和原始乐谱吸引着人们进入五彩斑斓的暗夜。整个灯光走廊全长1.5公里大概步行时间约为45-60分钟。Terra Lumina 把故事线索和主题通过10个区域展示出来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随着一声“狼嚎”狼群在首领召唤下欢呼跳跃,欢迎着人类的到来。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冰川极地与海洋生物在全息投影下呈现,当人类与自然和平相处后,冰川极地从海洋中再生,缓缓诉说变化的历史。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发光的茧吸引着人们的关注,这个物种已经岌岌可危,一个简短的小故事演绎,呼吁人们要爱惜地球上的生物。全息水牛在“智慧之树”下出现,伴随光影效果,向人们讲述着古老的魔法森林传说。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一个小时的旅程,游客们沉浸在用光影多媒体幻化出的魔幻世界,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时光

03
虚拟动物表演-德国朗卡利马戏团

德国朗卡利马戏团(Circus Roncalli)为了减轻动物们的表演负担,决定用全息投影代替活体动物。Circus Roncalli马戏团投资了50万欧元来实现这场虚拟动物表演。他们制作了3D动物全息影像,配以巧妙的特效和演员辅助,在长32米、宽5米的中心舞台上,为观众献上一场奇特的表演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04
虚拟濒危动物参观-德国科隆动物园

德国科隆动物园希望引起人们对濒临灭绝动物物种的关注,所以他们打造了虚拟动物展示,以供游客们参观。先对濒危动物进行拍摄,然后进行动画处理,最后应用增强现实(AR)方法呈现出来,AR虚拟动物的到来,吸引了很多新的游客,尤其是年轻群体游客,他们更喜欢这种高科技的体验形式。

动物园 高科技带来新奇体验

科隆动物园有三只虚拟动物,一只西伯利亚虎一只虚拟的菲律宾鳄鱼、一只亚洲象。在西伯利亚虎的笼子前,使用手机扫描笼子上的图案,会看到这只西伯利亚虎站起来,时而张望游客,时而在石头上悠闲的散步。

文章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