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多媒体艺术装置是综合运用声、光、影等,将科学技术完美地艺术化,挖掘并表达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深层次的需求。每一个艺术装置都是艺术家与观众的情感交流和对话。当前,全世界的艺术家都在通过各式各样的“装置艺术”,表达着自己独特的艺术理念。

趣味公共艺术装置

日本艺术家Motomichi Nakamura受“150 Media Stream”平台的委托,创作了一件公共艺术影像装置《When the Night Falls》,充满卡通元素的人物和城市街景不断在装置上浮现,为途径于此的行人增添了很多趣味性,拉近了人与城市的关系。

 

灯光艺术装置“万念之交”

帽子是一种精神上的普世处境,是人在社会中的象征性符号,其根源来自于以“交”为动机的社会关系的建立。去年,得丘园中知名景点“帽子花园”定制了一件特别的灯光艺术装置——《万念之交 Fusion》。在呼应花园主题的同时,对当下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进行反思。

两顶帽子漂浮在空中,既可以象征男人和女人,也可以象征不同的人,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国家,不同颜色的光从帽子中倾泻流淌,象征不同的理念,思想、观点,信仰,价值观......艺术家用这种方式,展现了人、思想、观念等在社会性融合态之下又泾渭分明的状态。并希望借这一主题性公共景观,给人们提供一次契机,来探讨和感受一种象征主义的艺术理念。

公共艺术装置“螺旋”

《螺旋》以镜面矩阵还原了DNA的双螺旋结构,并意在通过公共空间中的生成影像于算法、生物结构和作为社会参与者的观众间建构张力。

在生成算法的作用机制层面,其以基本单元、基本单元间的结构关系决定的(持续生产的)功能与DNA对遗传性状的作用相类同,并由此在《螺旋》中构建了一种互动性关系。作品着意区分了其内在的时空与外界时空的连接——夜间,其镜面结反射其以数字形式建构的生成影像;日间,其镜面则将城市景观撷取作为光学的“生成影像”。这两者间的复沓与遗传结构的交叠映照、编织出了所在场域的文化基因。

许愿可视化

如何许愿有很多传统,例如,过生日吹蜡烛时需要许愿,一年结束时,将硬币扔进喷泉应该许一个愿望。许愿总是与魔法联系在一起,而许愿之后,既没有视觉表现,也没有任何连续性。

来自爱沙尼亚的团队Varvara and Mar将许愿数据可视化,当观众面对装置说出自己愿望时,原本抽象的语音便会转化成可以看到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并且不同的愿望对应的蝴蝶颜色和形式也不同。另外,观众被邀请参与捕捉蝴蝶,探索别人的愿望,并收集所有的愿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