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UN

 

随着气温转暖,夜游作为一种新潮生活方式,成为当下老百姓出游的热门选择之一。励丰文化作为总策划总制作单位,为罗浮风景名胜区打造的《音画白莲湖》梦幻水秀,作为罗浮山的主打夜游项目之一,迎接2022年的春天的游客。

 

励丰文化精心运用激光、灯光、水幕、喷泉等跨媒体的艺术化编排手法,将水景、光影、情景融入夜晚的白莲湖,描绘出一幅“仙境罗浮”的璀璨画卷,实现了将罗浮山经典的仙山氛围与现代科技表达方式相结合的主题特色,展现奇观盛景、美妙神话、深厚文化积淀等奇幻唯美氛围,为观众带来一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历史悠久,文化渊远,被汉代史学家司马迁称为“粤岳”,有“百越群山之祖”和“岭南第一山”等美誉,融自然与人文于一体,集道、佛、儒三教于一山,红色文化、中医药文化、宗教文化兼容并蓄、各放异彩,不仅是广东老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文化窗口之一。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挖掘千年文化底蕴,不断优化和提升游客体验,罗浮山开发了一系列新业态来作为景区提升项目。其中,励丰文化作为总策划总制作单位,实现了罗浮山从“亮化”到“美化”的升级。

打造音画幻境的视听享受

 

从地理条件来看,白莲湖湖体为长方形,空间狭长,观赏区呈环绕式分布,观众环湖360度行走观演全湖美景,因此在喷泉的观赏设计上造成一定困难。因此,励丰在喷泉系统的设计上,从方案和设计端主动介入,将水型设计为“七星映莲”来实现观众在不同角度观赏的最佳观赏效果。

 

在演出的音响系统设计上,励丰深度考察白莲湖环湖四周的声学环境,根据实际空间条件设计了一套环湖360度的大型扩声方案,同时专门为水幕投影和喷泉的最佳观赏区域特殊设计,加强听觉效果,让观众在观演全程都能体验到影院级的听觉享受。

 

励丰文化为罗浮山景区打造梦幻水秀,塑造夜游生活新方式!

▲ “七星映莲”的水型设计

 

在灯光秀设计方面,励丰摒弃了传统的灯条布置方案,完全根据树形和枝条走向来定制每一颗树上每一颗灯光的照射角度与灯光颜色,从而实现了灯光的颜色变化与白莲湖周围的建筑、园林环境完美融合,制造出变幻莫测、风格迥异的惊人视觉效果。让观众在灵动绚美的树丛水影中,感受音画幻境的“仙山仙缘”氛围。

 

励丰文化为罗浮山景区打造梦幻水秀,塑造夜游生活新方式!

▲变幻莫测的仙山氛围营造

 

罗浮文化的璀璨长卷

 

励丰文化围绕岭南第一山罗浮山“天际一轴线,仙凡两重天”的独特气质,在《音画白莲湖》中着重展现了罗浮山的奇观盛景、美妙神话、深厚文化积淀等,将水景、光影、情景融入白莲湖沉静的夜色中,将仙境的“静”和凡间的"动"巧妙地融合,描绘出一幅“美景天成,仙凡入胜”的璀璨长卷。

 

同时,《罗浮四季》、《缘·见罗浮》、《云海胜境》、《名仕荟萃》和《崭新时代》五大梦幻主题场景,分别展示罗浮山青蒿情缘、奇观胜境、道佛儒三教齐辉罗浮等经典故事。用一水仙韵,一曲天籁,一幕水景演艺秀,融入罗浮美景、神话传说、历史文化,带领观众感觉罗浮山文化,了解罗浮山的前世今生。

 

励丰文化为罗浮山景区打造梦幻水秀,塑造夜游生活新方式!

▲ 游客通过水景演绎秀感受罗浮山文化

 

演出中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当属《缘·见罗浮》这一主题场景,叙事诗的形式为呈现载体,随着罗浮仙景的书卷缓缓铺开,最终幻化为罗浮山各种奇花异草的璀璨光影。唯美的光影中,观众能够看到屠呦呦与葛洪跨越时空相遇,再到世界知名的抗疟新药制成,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画面随之呈现,为游客展现出一段贯穿葛洪、青蒿和屠呦呦的千年奇缘,生动诠释了罗浮山的中华中医药养生文化。

 

励丰文化为罗浮山景区打造梦幻水秀,塑造夜游生活新方式!

▲ 《缘·见罗浮》的千年奇缘

 

励丰文化的《音画白莲湖》活用罗浮山景区现有自然风貌与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中医药、葛洪、东纵等文化遗产与人文内涵,大力推进景区升级提质,形成“白天+夜晚”的经济双引擎,全面激发景区发展活力,助力罗浮山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景区和休闲、养生度假最佳目的地。

 

励丰文化推动城市夜经济发展

 

深耕文旅二十多年,励丰文化作为大湾区夜间经济产业联盟发起单位,在近年来打造了如“奇妙·夜德天”与“花山谜窟”等出圈的精品夜游项目,并成功地为当地塑造出了文化新地标,拉动当地经济效益。从另一层面来看,也在全国范围内,助推夜游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和出游风尚。

 

励丰文化为罗浮山景区打造梦幻水秀,塑造夜游生活新方式!

▲ 励丰文化为广西崇左打造的夜游“奇妙·夜德天”

 

在广西崇左的“奇妙·夜德天”夜游体验中,励丰深度挖掘在地民族文化,打造原创IP,采用沉浸式互动体验技术,结合游戏化的情节设置,重构了夜游场景体验,打造了行进式的沉浸夜游4.0模式,为夜游成为人们新的生活方式打开了体验新思路。

 

励丰文化为罗浮山景区打造梦幻水秀,塑造夜游生活新方式!

▲ 励丰文化为安徽黄山打造的夜游“花山谜窟”

 

同样,在安徽黄山,励丰文化通过充分挖掘黄山花山谜窟谜文化核心IP,高度融合传统观光景区、主题乐园、沉浸式体验等核心要素,励丰文化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打造集主题化、休闲化、科技化于一体的夜游产品新业态,树立花山谜窟特有的“夜游”景区新形象。

 

未来励丰文化还将将聚合全国优势文旅力量,依托大湾区的产业、市场和资本优势,实现资源互生、共生、再生,共同推动美好中国城市夜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励丰文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