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沉浸式互动投影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了,我们在各个行业基本都可以看到它的应用。作为一种新型的投影方式,一个高科技创新的产物,互动投影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中,是集可实现商业价值和娱乐性为一体的,是一种多功能的投影技术。通过应用互动投影技术,在各个不同的领域都能够带来许多变化。

1

互动投影

Lumifonica

 

长老大厅的立面充满了动画光和音乐,通过巧妙的互动,顽皮、年轻、大胆和好奇的观众轮流控制建筑,成为光和声音的大师。这个免费的夜间活动将彩色投影映射与定制的视听合成相结合,使建筑可以像一种来自遥远想象的乐器一样演奏。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围观者看着人群中最勇敢的人走上前去创造他们自己的视觉艺术表演,用移动的、有凹槽的建筑投影来使建筑充满活力。在这个时间和地点,他们可能会遇到illuminarty,他们向他们展示如何使用神奇的机器,并帮助年轻的心灵轮流在联觉交响乐中演奏。观众可以选择大胆地独自演奏,或者拉上朋友来帮助他们用声音、声部、慢性发光二重唱点亮夜晚。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2

光与空气投影雕塑

Airlume

 

AirLume是一个8米x8米x9.5米的充气、照明和投影映射实体,栖息在紧张和惊喜的对称场地中,以8米立方的姿态在观众面前赫然耸立,唤起人们对美丽和神秘的兴奋向往。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白天,洞穴内部被上面闪闪发光的树冠反射出的颜色所辉映,到了晚上,这个内部圣殿在光和声音的和谐共振中脉动。游客被吸引到这个发光的空间中,惊叹于它标志性的结构形式。一旦“激活”,观众就可以自由地走上并穿过结构,沉浸在独特的发光音景体验中。在外表面,发光的光线在曲线美的形态上发挥作用。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AirLume是一个巨大的充满空气和光线的挤压器,将其宏伟和发光的个性传递给年轻人和老年人。这是一个抽象的图标,通过光、声和宏伟,带领观众踏上一个神奇、神秘的旅程。

 

3

永久投影雕塑装置

RM Williams centre

 

北伯内特委员会开始对昆士兰州Eidsvold的RM Williams中心进行升级。Illuminart获邀在中心内设计和安装互动AV展台,并在中心外设计和安装永久投影装置。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土地的语言”实际上是一个雕塑,由illuminart设计和安装,其主题和设计在白天可见,并在夜间放映时栩栩如生。在2021年,该装置获得了澳大利亚街头艺术大奖的最佳地标雕塑奖。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Son et Lumiere”展览通过诗歌、丛林纱线和歌曲,分享了RM Williams、当地牧民、土著和非土著牧场主之间的友谊以及过去的轶事。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尽管气候炎热且经常潮湿,但由illuminart设计的投影系统,以完整的防风雨控制和保护系统保护设备,并在每晚播放节目时实现自动化。Illuminart可以远程登录设备进行监控和调整,并更新内容,这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吸引力。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Illuminart拍摄、导演和策划了当地人讲述他们的故事和与RM Williams的联系的视频,并将其汇编成两个特别作品。每晚投射到雕塑上的表演讲述了当地人物RM Williams的故事,并以丛林诗歌和过去的轶事为娱乐。

视频内容和其他定制镜头也用于中心内的故事展台,该展台的设计和建造真实地代表了当地的丛林小屋。里面有一个大触摸屏,游客可以在10个当地故事中选择一个观看和收听。北伯内特地区委员会向穿越该地区的灰色游牧民以及澳大利亚各地的学校推广了独特的景点。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土地的语言雕塑是对生活在土地上并与土地有联系的人的纪念碑。雕塑的明暗形态代表了灌木知识的多种类型;探索设计,看看你是否能认出它们。雕塑在白天投下阴影,在特殊的夜晚,它会被投影的故事、轶事和eidsold当地人的故事照亮。

 

在较低的部分,你会发现灌木丛小径、地貌、石头砌体、河流和水洞。其中动物的脚印和其他脚印被隐藏起来。那些懂当地语言的人会认出鸸鹋、袋鼠蹲伏跳跃、蜥蜴、公牛和马的足迹。其中隐藏着三个脚印,代表着伍里伍里、古朗和瓦卡瓦卡人对这片土地的古老知识和文化联系,在最右边是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靴印,他们都穿着RM Williams著名的高跟马靴。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两名骑手和驮马的轮廓向RM威廉姆斯(RM Williams)非常欣赏并为其设计服装的赶车人致敬。上图中,地形设计与圆形图案相结合,代表社区、观星和篝火聚会。这样的联系培养了我们的地方感和与国家的联系,以及我们对自然景观的欣赏。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夜间的营火将所有游客聚集在一起,分享故事、文化和知识,以尊重和保护澳大利亚丛林遗产。

ARTLAB艺术家介绍
科技与趣味并存!投影装置带你沉浸式领略光影的魅力

Illuminart由投影艺术先驱Cindi Drennan于2007年成立,她建立了一种合作发展数字媒体的新模式,支持南澳大利亚内陆地区的艺术和文化。联合创始人Craig laurendt于2010年加入illuminart,在新南威尔士州蓝山创建了一个基地。今天,illuminart雇佣了一个由投影艺术和照明专家组成的国家团队,他们在全国各地从事委托和自我制作的作品。在商业、包容和创新方面获得了卓越奖项。

 

Illuminart最著名的是建筑叙事形式的投影艺术,将大规模的映射投影到建筑上与动画视听叙事相结合;其他成就包括由illuminart设计和维护的永久投影系统,互动投影和投影雕塑,从运动中产生图像,有趣的游击投影和街道激活,以及协作的混合媒体项目,以开发创新的发光艺术形式,使剧院、创意活动和城市空间充满活力。

我们的投影艺术在澳大利亚各地的创意活动和节日、博物馆和文化区展出。与此同时,我们在与团体、节日和企业的合作中对内容和故事的关注,我们在我们的行业中创造了许多“第一”。在早期,我们的研究和创新提供了成功的投影映射技术,甚至在商业工具可用之前。

现在,我们继续发明和揭示与光合作的新方法,将交互性、虚拟现实和远程呈现引入项目中,以新的方式吸引观众。我们的艺术家和技术人员(illuminarty)通过不断制作和评估我们所做的事情来发展他们的技能和知识,无论是一场表演或公司演示,还是沉浸式体验。

 

每一件装置作品,无论大小,都是通过与那些希望他们的故事、活动和庆祝活动发光发亮的人和地方的有效合作关系而创作的。Illuminart是由团队和同行通过不断完善的艺术过程、知识和服务来发展和发展的。我们期待着继续我们的故事,并为未来几十年提供启示。我们热爱我们的工作,并希望帮助您充分探索投影艺术和照明项目的神奇品质。如需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

来源:城市光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