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

10000多平米空间,200多个展项,贯穿3000年古今历史……这是中国首个在商业空间里打造的地级市科技馆。虽然称作科技馆,但这里仿佛是光影组成的魔法世界”。

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

这里有自行车版的时间穿梭机,透过光幕前往未来;有物种丰富的海洋世界,仿佛置身海底;有缤纷多彩的自然世界,探秘物种的神奇秘密;更有墙壁与地板一体的巧妙互动展演,展现现代科技之光。

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

为镇江科技馆加持魔法的,正是索诺克投影仪。

考虑到科技馆开馆时间长、维护成本高等特点索诺克采用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方案。高流明带来的鲜艳色彩和高亮度,配以激光光源长寿命、后期无需更换配件、免维护等优点,完美适配镇江科技馆多种互动投影解决方案。

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

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

不同于短期的商业活动或艺术展,一家科技馆的展出时间,往往以为单位。传统光源投影机中,灯泡光源是消耗品,随着展出时间的延长,传统光源投影机的亮度,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减。这意味着,展出内容效果会大打折扣。

因此,展出方需要加大后期维护成本,不断更换灯泡。一旦遇到重点参观时,也还是会胆战心惊,生怕灯泡出现问题。

索诺克为镇江科技馆打造的方案采用多款高端激光工程投影产品,均为激光光源,光源寿命达到了20000小时以上,可保持长时间高亮度输出。索诺克激光投影产品的超长寿命,也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免除了耗材成本。

除了一身强大实力,这些投影机也是“灵活小巧。因镇江科技馆位于商业中心,架设投影机的环境复杂,需要考虑到管道绕行,投射距离过短等问题。而索诺克的高端工程投影可360°安装,且短焦反射激光工程投影仪能空间中投出“超画面。

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当光影遇上科普!索诺克打造“科技馆奇妙世界”

漫步镇江科技馆,既能感受到科技蕴藏的无穷魅力,也能感知到设计者们极具创意的巧思用心。过去,人们只能通过书本图文获取故事,孩子们只能在脑海中勾勒奇幻世界,而在索诺克技术加持下,游览科技馆的孩子们,却能够真切的置身在书中所描述的梦境里

这不仅是知识载体的变化,更是人们认知世界方式的改变。而索诺克在为科技馆搭建光影世界的同时,也让科普变得更加有趣,真正让人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文章来源:索罗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