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讯(见习记者 李宜蒙)6月28日,乌镇戏剧节组委会正式宣布,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22年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戏剧节主题为“丰”。同时,本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的命题与规则发布,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定档11月 青年竞演报名启动

  自2013年首办至今,乌镇戏剧节凭借其专业性与艺术水准,在戏剧界和戏剧爱好者中获得了广泛认可,期间开展的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等单元,也逐渐发展成为具有代表性的戏剧节模式。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定档11月 青年竞演报名启动

青年竞演演出现场

  其中,青年竞演作为乌镇戏剧节的核心单元,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评选态度和专业的评选机制发掘优秀戏剧人才,扶持青年创作,为观众展现中国原创戏剧的生命力。在去年举办的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上,多位往届青年竞演选手携作品回归,作为特邀剧目主创登上更广阔的舞台。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定档11月 青年竞演报名启动

青年竞演观众喜爱度投票

  据了解,2022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以“酒瓶、空白、遥控器”为题,参赛者必须有创意地使用这三个元素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即日起至2022年9月10日,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了解详细规则与报名方式。乌镇戏剧节初评委将根据网上报名结果进行初选,并于2022年10月10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

 

文章来源:光明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