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依铜而建,因铜而兴

铜资源的开采绵延数千年

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誉

作为新中国最早建设的铜工业基地

铜陵有色集团在新中国成立的礼炮声中

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由安达创展设计施工一体化承建的企业展馆
铜陵有色展示馆
是一场长达一年的奔赴之旅
项目团队调研企业各级单位17处
奔赴全国参观考察18地
在千米井下记录矿石开采
在冶炼车间观看铜水浇筑
…………
将古铜都三千年来绵延不断的青铜之光
新中国铜工业长子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
铜陵有色开拓进取发奋图强的辉煌篇章
一代代铜陵有色人昂扬的精神风貌
在展馆中一一呈现
新中国铜工业从这里开始
整馆以“新中国铜工业从这里开始”为主题,以企业发展历程为脉络,划分五大展厅,横向铺陈铜陵有色70年的发展历程;纵向展示企业“创业、创新、创造”的精神内核;整馆充分利用“铜”元素,以多种铜的色彩和铜的材质,打造一个具有鲜明企业特色的展示空间,力求多层面、多维度地展示企业70年来的发展成就,使其成为对外宣传的名片,交流合作的窗口,爱企教育的基地,凝聚有色人的精神家园。
序厅
序厅是展示主题的浓缩与凝练,巨型铜浮雕“新中国铜工业从这里开始”,集中展示了企业的历史文化和精神内核,营造出庄重大气的展示氛围。

浮雕中央“新中国第一炉铜水”在地面“浇灌”出一条“铜冠之路”,记载着企业70年来发展的大事记,见证着企业发展壮大的足迹。辅之以黄铜棒、铜板带等铜陵有色的铜产品镶嵌点缀,处处体现“铜陵有色造”。
第一展厅
/ 青铜古韵千年薪传 /

铜陵铜矿采冶肇始商周,薪火相传绵延千年。
展厅以颇具代表性的“金牛洞古采矿遗址”、“罗家村大炼渣遗址”为切入点,运用场景复原、大型投影等展示手段,再现铜陵地区千年之前的铜矿采冶图景,追溯和探寻铜陵有色企业精神和企业品牌的内在根基。

第二展厅
/ 铜业摇篮 有色脊梁 /
岁月峥嵘,创业维艰。该展厅以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前期为时间节点,讲述了铜陵有色与国同生,艰苦创业,对国家、行业、城市发展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彰显出鲜明的时代精神。

丰富的老物件展陈记录着有色人奋斗的征程,栩栩如生的劳模雕塑体现着自强不息的有色精神,空间氛围浓烈厚重,集中体现了“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设计思想。

第三展厅
/ 熔旧铸新 铜冠天下 /
移步二层,时间转入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
有别于一层空间的历史厚重感,第三展厅以现代化的展示技术、科技感十足的展示空间为展厅全面助力。
展厅聚焦改革、创新、绿色、开放四个层面,全方位展示铜陵有色改革开放以来在产业结构、产品创新、生态环保、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凸显新时代高质量的新发展,突出铜陵有色的创新、创造精神。

第四展厅
/ 牢记使命 “铜”创未来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以红色氛围的阵列式空间彰显铜陵有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辐射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发展成果等多个层面的国企担当。

通过跻身世界500强等代表性的立体化数据组合式呈现,激励有色人奋力续写新篇章,实现百年梦想。
历史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安达创展携手铜陵有色集团,打造一座展馆,见证一段历史,铸就一段征程,讲述铜陵有色厚重的历史底蕴,再现铜陵有色人艰苦奋斗的足迹,共同展望企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THE END--
文章来源:安达创展

免责声明:

1、以上图片及资料内容来源于网络,由展示云整理,版权归原作者及其公司所有;

2、本资料仅供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作于商业用途,若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3、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