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馆平面布置模块化设计

再复杂迷惑的平面布置图,通过简化后也只是常规几何图形的组合而已。

展馆平面布置很重要,是整个展馆方案的地基。试想一下,我们盖房子的时候,地基没打稳,这个房子的质量也就一目了然了。

初入展馆设计行业的新手在做展馆平面布置的时候,会遇到两个问题,具体如下: 

展馆平面布置模块化设计

实际我们做平面布置的目的无非是让整个空间流线合理,空间划分有主有次,使整体方案有亮点有节奏的呈现。而所有的呈现必然通过效果图方案来表达,所以终归到底你的布置图一定适合画出非常漂亮的效果图。

初入展示行业会觉得画好平面布置很难,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找到方法论,一切都迎刃而解了。本人曾在一线头部展馆公司工作当中,通过剖析公司的各种优秀平面布置案例,结合本人在展馆行业多年工作体会,发现并总结出一个观点:“再复杂迷惑的平面布置图,通过简化后也只是常规几何图形的组合而已。”下图是本人通过剖析各类优秀平面布置案例得出的极简图形模块:

 

展馆平面布置模块化设计

通过学习以上的平面模块,我们在观摩一些优秀平面案例时,一定不要被表面繁琐复杂的平面细节元素所束缚,而是要概括总结化的剖析他是什么类型的图形组成,从而发现该方案的灵魂,再进一步你也就知道它的空间设计元素来源之处。用这样的方法反复训练自己以致于形成自己条件反射式的方法论,一定会提高我们的平面布置能力及方案审美能力。所以我们再学习借鉴好的平面布置图的时候要学会由繁入简的剖析,吸收变为自己的方法论之后,再通过实际项目由简入繁的表达出来。这样慢慢反复练习之后,你也会轻车熟路的画出完美的平面布置图。

 

投稿人:西有自在
封面提供:马呈南云
--THE END--

文章来源:展示云

免责声明:

1、以上图片及资料内容来源于网络,由展示云整理,版权归原作者及其公司所有;

2、本资料仅供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作于商业用途,若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3、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