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里昂灯光节是法国里昂市的一个宗教节日,每年12月8日开始,一般持续4天。“灯光节”是里昂最大的城市盛会之一,也是里昂人文精神的体现。

里昂灯光节期间,城市内的特色建筑都会被投影所覆盖,创作出许多大型的楼体投影作品。

LIANES

穿过广场后,大自然用自己的方式让植物生长蔓延开来。常春藤缠绕,花朵从交织的植物中散发出来。一条充满诗意的自然小径被一夜之间闪闪发光的悬垂树所打断。

ORDER2OO

极简主义设计结构,200多个航海灯采用对称形式展现。音符链接到每个灯,根据塞德里克·贝隆的音乐作品,产生奇特的光和音量。

LIGHT ME

三台机器人充满了创意,在音乐伴奏下进行栩栩如生的表演。灯照亮周围的立面,然后将光束转向附近的围观者。克劳德·戈麦斯的多语种乐谱融合了各种声音,突显里昂的文化多样性。

LES LUMIGNONS DUCŒUR

今年,Lumignons du Coeur的灯光装置将占据广场。整个广场以蓝色调为主,将游客带回1900年代的里昂,喷泉反射着中央镜子树所创造的图像。漂浮的蜡烛回荡着窗户上的灯。

CODA

在中央歌剧院的玻璃天棚下,20条铰链臂跳起了芭蕾舞。在这种舞蹈中,机器突然之间、被赋予了人性。

LIGHTNING CLOUD

光线飘过空气,打破了塞莱斯丁广场的宁静。他们的动作似乎在表演一种奇怪的、催眠的芭蕾舞。漂浮于空中的虚拟光的碎片聚集在一起,在广场中央形成了一片云。

UNE RIVIÈRE DE LUMIÈRES

光明河让人联想起中世纪的索恩河沿岸的传统烛光游行。12月8日夜幕降临时,将有20,000盏发光的小小船顺河而下。

TRAPPED

一个工业机器人被封闭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一个机械手臂似乎是从一个充满烟雾的圆屋顶下的装配线上逃脱出来的。这个互动装置表明,人工智能赋予了机器人性的维度。

其他作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