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 1 ·

中国: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以“循环时空”作为设计理念,在展厅中创造移步换景的流动参观体验。

以一艘船作为环幕媒体的视觉焦点,连接历史时间与展厅空间,通过循环环幕、循环造景、循环故事的方式串联起“水、运、诗、画”四个文化主题。

观众在360度沉浸式多媒体剧场中自由地穿梭游览,全面感知中国风CG特效大片和沉浸式听觉联动演绎带来的震撼视听效果。

多维度地体验“水、运、诗、画”四种文化意境所表现的千年运河文化,展开人与自然、历史、现实穿越时空的对话。

· 2 ·

中国:

互动影像声音装置『 响 』

声音是一种波。是由物体振动产生,通过介质(空气或固体、液体)传播被听觉器官所感知。生活经验里,面对群山呼喊,听到回声,我们感知远处的矗立与存在。

作品透过人、物、景和空间的相会,在展示的场域创造出一个超越时空的交结点,联结过去与未来,将范宽作画当下的时空,与现今的时空背景相连。

透过新媒体的视觉表现与互动体验,搭建起穿梭古今虚实间的沟通与对话;聆听天地气韵与人的心灵共振,召唤出现代数字视觉经验中,潜藏于内在的物我交融的精神感知,也启发更多深入的探索和对未知的好奇与想象。

· 3 ·

捷克&美国:

机场内的『水晶丝带』

投资17.3亿美元的洛杉矶国际机场(LAX)西登机口投入运营,来自捷克的水晶品牌 Preciosa Lighting为此订做了一个照明装置《Crystal Swell》——一条65米长的“水晶丝带”。

该作品由 Preciosa Lighting 与 Corgan 建筑公司合作完成,作品以“Ocean Swell”(海洋涌浪)为设计理念,让人联想到唯美的海浪曲线。

· 4 ·

澳大利亚:

“会呼吸”球体灯光雕塑

来自澳大利亚创作团队mentl.Lab三位艺术家Nicholas Perillo、Joshua Batty 和 Mitchell Nordine近期创作了一件动态灯光雕塑《Morph TE》。

作品由486个电机驱动,86000个LED和一个5通道颗粒合成引擎组成,宛如一个鲜活的会呼吸的生命在黑暗房间内,不断发出迷人的光芒,艺术家借此作品探索了未来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关系。

· 5 ·

日本:

池田亮司欧洲最大展览 

近期,日本艺术家池田亮司(Ryoji Ikeda)在伦敦举办了个人作品展,本次展览是艺术家在欧洲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展览。

经过五年筹备,共呈现12个大型多媒体作品,其中有6部首次全球首映和5部首次在英国展出。

从穿越迷宫般的频闪照明隧道到大型的扬声器雕塑以及全新改进的测试模拟体验。

在这场感官之旅中,池田的作品挑战着人类感官接受的极限,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