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期6天的第二届“运河情·江南韵”——大运河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展示周落幕,充分展现了运河沿线新时代人民群众创造的文化成果,对发扬运河精神、鼓励群众文艺创作、讲好中国故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文旅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群众文化学会、苏州市文广旅局、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大运河沿线8省市文化馆(站)、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等联合举办。

  展示周活动是荟萃大运河沿线民族音乐文化优质资源的一场艺术盛会。开幕演出《映像大运河》、民族管弦音乐会《大运河》、线上展演《多彩的运河》《运河情·江南韵》以及闭幕演出《民星荟萃》等五台节目,汇聚了民乐、歌舞、评弹、清唱、戏曲、杂技、武术等丰富的艺术表演形式,纷呈大运河文化带融合的京津、燕赵、齐鲁、中原、淮扬、吴越等多元地域文化的特色。

  “在运河两岸,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展示、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也奏响了无数时代华章。展示周的意义在于搭建一个平台,通过运河这条文脉凝聚人心、展示时代风采。”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表示,通过展示周,将在增强运河沿线融合发展共识、挖掘践行大运河文化价值、创新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等方面续写新的篇章。

  本届大运河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展示周的所有节目均来自大运河沿线8省市。由27个艺术团体带来的38个精心编排的艺术节目,展示了京、津、冀、鲁、豫、皖、浙、苏群众文艺创作精华。 (聂成艳 徐馨儿)

 

文章来源:光明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