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年4月12日,在教皇霍诺留斯二世的教皇诏书中,“Asch”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了,这是后来成为埃施-阿尔泽特的第一个名称。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背景介绍

欧盟每年指定若干欧洲城市为欧洲文化之都,为期一年,在此期间,获得称号的城市会组织一系列具有强烈泛欧洲意义的文化活动。欧洲文化之都的目标是突出欧洲文化的多样性,促进交流和传播欧洲价值观。成为欧洲文化之都对一个城市来说是一个机会,可以产生相当大的文化、社会和经济效益,它可以帮助促进城市再生,改变城市形象,提高其在国际范围内的知名度。多个城市可以同时成为欧洲文化之都。

2022埃施(Esch)欧洲文化之都

2022年,卢森堡的第二大城市埃施-阿尔泽特与10个南部城市和8个法国城市一起获得了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为了突出“2022埃施”欧洲文化之都年度活动的多样性,我们创建了一个明确和具体的主题标签——混合(REMIX)。今年以融合,混合(REMIX)文化为主题,灵感来自广泛的艺术领域,跨越国界,它将把我们所有的活动集中在一起。该倡议起源于卢森堡第二大城市埃什-苏阿尔泽特。

混合(REMIX)- 2022埃施: 我们积极和包容的方法

混合(REMIX)是2022埃施的精神所在。它反映了在一个参与性和包容性的框架内采取行动、显示自主权和享受创作自由的愿望。混合(REMIX)是关于共同塑造未来。

混合文化: 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文化在一个非凡的地区

文化包括所有形式的艺术表达,但它也涵盖了定义我们作为人类的众多元素。混合文化意味着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传统,我们的地理根源,以及在这个文化丰富的地区中我们生活的诸多方面。

混合未来:从工业到数字化,从我们的过去和未来

“2022埃施”旨在庆祝欧洲中心的跨国界的多样性和历史。它讲述了它的进化史。从工业时代到知识社会的这段进化历史能告诉我们在数字革命中的未来是什么?

混合你自己: 我们的身份,此时此地

数字时代和文化多样性在哪些方面影响了今天的身份?“混合你自己”提出了展览、音乐会、现场表演和许多其他活动,都围绕着身份的概念。

混合自然: 走向更可持续的社会

基于艺术家的愿景和公民的参与,“混合自然”将探索一个更具弹性、支持性和生态性的社会。在“混合自然”的大框架下,可持续发展问题将从多个不同的角度来解决。

混合欧洲: 在欧洲中心探索我们的极限和机遇

混合欧洲”将探索关于欧洲、它的边界、限制和机会。“混合欧洲”将围绕打破刻板印象的展览和合作项目进行设计,现场表演将庆祝我们的不同。

混合艺术: 艺术是我们社会的反映

混合艺术”将专注于开幕式现场之一的埃施贝尔瓦尔的技术、科学和社会“混合”的当代艺术。“混合艺术”将探索不同的视角和设想解决方案,以共同建设一个更快乐、更有韧性的世界。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卢森堡第二大城市阿尔泽特河畔的埃施(Esch)被评为2022年欧洲文化之都,并于2022年2月26日盛大开幕。秉承文化是由整个地区自己创造的理念,埃施地区与活动创意团队一起冒险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举行了这场持续几个小时的盛大开幕仪式。

2022埃施(Esch)开幕式由活动团队进行概念化设计和指导,在性质、范围、互动性等方面都是欧洲文化之都历届活动的首次。开幕式不仅可以现场参与,还可以通过在线互动直播进行体验。

数字说明了一切: 700篇有关开幕式的报道,180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来自50个国家的14000名互联网用户通过数字方式参与了开幕式。那么活动团队是如何成功打造欧洲最大的沉浸式体验的?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一个融合了动手精神和参与的创意概念

一个好的创意概念从活动前的沟通(指与潜在的参与者)到活动中的整合,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复杂的叙事表达设计,才最终使开幕式尽可能具有沉浸感。参加者不仅得到了娱乐,他们还成为了共同创造者。沉浸式的开幕式给这座城市和它的人民留下了持久的印象。

量身定制的故事

对于埃施2022活动,团队研究了该地区相关的特殊性和历史文化资料。文化、历史和经济等重要因素最终导致了每个城市不同的故事和讲述故事的方式。与此同时,我们刻意在“剧本”中留出空白,通过在该地区提前发起的倡议,以及开幕式当天现场的猜谜和任务,让客人参与讲述自己的故事。

作为曾经的钢铁工业基地,埃施-苏阿尔泽特以制造业和蓝领阶层为特色。与此同时,不仅卢森堡大学把校园搬到了埃施贝尔瓦尔,卢森堡航天局也在那里办公。今天,这座城市有了一个新的、多样化的面貌。通过开幕式,展示了埃施地区美好的前景。为此,在开幕式期间,在城市和校园的不同地点,我们邀请公众积极参与“秘密任务”,最终将发射一枚有寓意“火箭”,上面有该地区儿童对未来的愿景,与埃施2022的“重塑未来”口号相呼应。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吉祥物开发

对于重大活动来说,为了生动地在活动中传达故事,创造一个角色作为叙述故事的催化剂一直是惯例。为“埃施2022”活动,我们创造了一个名叫Bot-Bot的吉祥物,它是华丽的3D动画,并以木偶的形象出现。Bot-Bot符合开幕式的未来愿景,尤其是年轻人,可以能够与他产生共鸣。为了设计出最合适的吉祥物,事先对孩子们进行了咨询与采访。

沉浸感替代了单纯的娱乐

沉浸式的活动会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可以改善人们对一个城市和地区的认知。只需一次活动,就可以建立长期的沟通和交流。

因此,我们设计、制作开幕活动的重点是观众的参与。现场所有的都被编排成一个故事,而一个有趣的寻宝游戏成为了参观者现场的体验。特殊的参与设计,如民意调查和现场互动,使观众成为故事的共同创造者和叙述者。

观众的参与是使活动成功的唯一途径。我们依赖于不同层次的参与: 市民可以提前几个月参与各种活动,帮助塑造开幕式当晚的活动,或者帮助确定现场和线上的体验内容。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可持续地建立文化

为了让整个区域都参与到活动中,必须在早期阶段以可持续的方式将目标群体纳入这一进程。为此,策划了“埃施2022”节,在2021年的秋季开始为正式的开幕式上各种活动开始做准备。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小组讨论、公开排练、研讨会和各种项目共同促成了盛大的开幕活动。

太空计划(案例详情点击底部“阅读原文”)

太空计划是与以埃施为基地的卢森堡航天局合作的一个大型项目,该区域的儿童和青年可以阐述和提出他们对未来的设想。太空计划引起了这一代人的共鸣: 有800名儿童和年轻人参与其中。卢森堡航天局将授予“最佳未来愿景”。在当晚的开幕式最后中,这些愿景被AR火箭送入太空。国际空间站的一名宇航员将会在开幕式上从太空发来一段视频。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未来频率(案例详情点击底部“阅读原文”)

未来频率音乐会是探索来自埃施地区和整个欧洲的未来之声。在国际知名制作人弗兰克·维德曼和马修·赫伯特的指导下,来自该地区的音乐家们在一系列前期的活动中为“埃施2022”创作了新的音乐,最终在开幕夜的跨流派音乐会上进行表演。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埃施2022”行动(案例详情点击底部“阅读原文”)

一个城市从来不会静止不动。“埃施2022”也是如此,以行动为中心的倡议也说明了这一点。主要是该地区的孩子和创意人士参与了在开幕之夜以不同的动作顺序创造快闪,现场有数千人观看,并通过数字方式发送到全世界。快闪被设计成可参与的,邀请人们随时加入和参与,不管他们的经验或年龄。多亏了提前举办的“埃施2022”行动日活动,以及与舞蹈和戏剧创作者的合作,100多名舞者顺利揭开了开幕式之夜的埃施。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从观众到共同创作者

参与者在网上注册时已经积极参与其中,通过问卷测试被分配到四个不同的团队。“红土”、“铁炉”、“阿尔泽特河”和“新视野”等四个团队反映了该地区的过去和未来,并在整个晚上指导每位参与者进行个人之旅。

通过谜语或任务等各种激活,他们在被称为“共同创造站”的地方“创造能量”,这是专门为开幕式设计和建造的。在整个晚上的“旅程”中,参加者逐渐发现了整个“故事”。当晚的压轴戏发射AR火箭需要收集到足够多的“能量”。最后的发射是由开幕式当晚所有地点联合收集的能量所提供的。多亏了所有人的参与,火箭发射才得以实现——这种互动程度是以往欧洲文化之都活动中没有的。

技术和组织实施

故事是量身定制的,执行也是如此。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和解决方案,以面向未来的方式设计大规模的活动,同时以技术和视觉创新的方式设计体验。

大胆的场地选择

我们为多样化的埃施地区开发了一个多场地的概念。典礼当晚在两个主要舞台上进行了表演,一个在市中心的市政厅,另一个在老钢铁工业基地贝尔瓦尔充满希望的校园。“任务控制”的舞台设置在市政厅前,用正式的开幕节目欢迎观众,在贝尔瓦尔校区进行了直播,反之亦然。因此,两边现场的所有人都可以参加所有的活动,和“共同创造能量”发射火箭的活动。在大型的贝尔瓦尔校园,不仅有表演舞台和未来频率音乐会,而且还有联合创造电池单元活动。这些5米高的像图腾一样的建筑被设置在各个站点,通过小任务来激发观众产生能量。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这是一场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规模活动

“埃施2022”的组织阶段在活动前2年半年就已经开始,因此受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为了使大型活动成为可能,许多因素发挥了作用。增加了三个活动地点确保了18000名参与者可以在足够的安全范围内参与活动。此外,几乎所有的项目点都是在露天进行的,因此对疫情防控提供了明显更高的安全级别。所有室内活动均按照卫生规定进行。此外,有兴趣的人士也可以通过在线参与开幕式。

视频映射提升到了增强现实

建筑物上的投影只有在与故事互动时才会给人留下持久的印象。因此,我们的团队从现场的视频映射中创建了一个出色的AR体验,这也将数字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市政厅的窗户变成了“电池容量显示器”,显示了“共同创造的能源”的当前状态。在另一个活动现场,卢森堡大学贝尔瓦尔校区,以前的钢铁高炉变成了技术展示和火箭的发射场景,火箭最后带着一场精心制作的灯光秀飞向了太空,实际上是寓意将活动前收集的孩子们的愿景运送去了未来。

如何策划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埃施(Esch)2022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卢森堡

混合活动是活动行业未来的趋势

数字化和疫情大流行时代,混合活动是使活动更成功、更容易参与和更吸引人的一种方式。“埃施2022”的互动直播体验证明了这一点。

在线观众参与了讲述故事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在线关注当晚的直播,甚至还可以影响现场发生的事情,并积极为“共同创造能量”做出贡献。通过在线投票和使用表情符号是容易而有效的参与,吸引在线观众,并让他们参与决定获取能量。

追踪技术

参观者会收到数字手环。在完成一项特定的活动后,可以通过扫描他们的腕带,在他们的参与者资料上获得一枚数字徽章。一个人完成的任务越多,他就会为最后的火箭发射创造更多的能量。获得的每枚徽章都是对完成任务的奖励,并会激发更多参与并完成的欲望。

一个经过充分研究的未来主义的故事,为参与者留下了足够的互动空间,带来了不同层次的沉浸感,定制的活动技术,数字工具的创新应用,以及精彩的结尾,都是令人难忘的体验的配方,2022埃施(Esch)欧洲文化之都年度活动开幕正是这样诞生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