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空间的魅力不仅在于它的开放性,还在于它作为城市文化的载体,为公共艺术介入城市日常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公共装置艺术既是一种美学的,针对特定地点的作品,也是一项公共服务公告,是一种在引起颠覆性社会评论的同时吸引注意力的有效方法。一起来看看各位充满巧思的艺术家们是怎样通过这些艺术感十足的装置唤醒城市空间活力、赚足人们眼球的吧!
 
ARTLAB

ETHEREA

创作者:Edoardo Tresoldi
 

《Etherea》是为科切拉音乐艺术节——世界上最受期待和最重要的音乐活动之一设计的特定场地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这件艺术品由三个透明雕塑组成,灵感来自新古典主义和巴洛克建筑,形状相同,但大小不同,分别位于一条轴线上,高36英尺、54英尺和72英尺。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Etherea》遵循着一条不断增长的体验之路,建筑成为一种工具和沉思之地,一个专用的空间,通过古典建筑的语言讲述天空和云朵。多亏了透明的金属丝网,通过三个雕塑和测量秤产生了透视图和空间关系的光学效果,放大或缩小了人与天空之间的距离。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引用克里斯蒂安·诺伯格·舒尔茨(Christian Norberg Schulz)的话,如果“天空和它所处的空间一样大”,那么,当建筑自身扩张时,同样的天空会显得越来越遥远,观察者会觉得它们在缩小,释放出更多的空间来观察云层。

 

ARTLAB

VIRAL/VITAL ENERGY

创作者:Miguel Chevalier

这是由艺术家莱昂内尔·莫拉(Leonel Moura)和米格尔·契瓦利埃(Miguel Chevalier),以及作曲家雅格布·巴博尼·施林吉(Jacopo Baboni Schilingi)设计的多媒体装置项目。他们是多年的好朋友,分享着彼此相同的创作过程——将数字技术作为艺术的创新工具,在当前全球流行病的背景下,他们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多媒体装置《病毒/生命能量2020》,作为一首赞美生命的诗。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病毒/生命能量2020》旨在通过引人注目的视觉效果和动态的声音、光芒和生动的色彩,在双年展或灯光和数字节等特殊活动期间,在世界各地的城市空间中呈现,因而被视为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作品,是对生命的赞歌。

 

在当前全球流行病的背景下,来自世界各地的病毒学家、遗传学家、医生、流行病学家被动员起来抗击SARS-CoV-2。许多科学家和实验室正在发表他们关于这种病毒的研究。

 

这些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以及我们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的图像,滋养了艺术家们的想象力,尤其是Leonel Moura、Miguel Chevalier和Jacopo Baboni Schilingi,他们共同构想了《病毒/生命能量2020》,这是他们在艺术和科学之间研究的延续。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事实上,Leonel Moura在2019年设想了一个名为“里斯本病毒”的展览,该展览将在大里斯本地区展出17个增强现实病毒雕塑。Miguel Chevalier于2019年开始与巴斯德研究所进行对话,作为Organoid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激发艺术家和科学家之间的会面。Jacopo Baboni Schilingi研究呼吸。自2017年以来,他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佩戴一种基于大卫·库勒(David Kuller,MyAir公司)开发的技术的特殊设备,用于测量他的呼吸,并将其转换为和声和音乐结构。

 

《病毒/生命能量2020》将他们的艺术世界和研究融合在艺术和科学之间,在图像和声音之间融合。这个巨大的多媒体装置结合了Leonel Moura通过算法创造的雕塑、Miguel Chevalier的虚拟现实艺术作品和Jacopo Baboni Schilingi的音乐。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雕塑的辐射形状的模型是由一种算法创建的,一旦给定一个3D球体,它就会在上面产生尖刺和洞。一些约束参数,如峰值和洞的最大尺寸,在前面介绍过,但创作过程本质上是生成的,不受控制。这个雕塑是一个15米高的充气装置,放置在一个直径30米的水镜的中心,在白天和晚上都可以反射和放大装置。这个充气的雕塑,有时会放气,有时会重新充气,这正是呼吸的象征,而呼吸让生命得以延续。

夜幕降临时,雕塑成为Miguel Chevalier想象的独特的生成性虚拟现实作品的投影面,该作品与Covid-19和其他病毒有关。在这一新创作中,艺术家逐渐建立了一个二维和三维图像的数据库,包括细胞、病毒和细菌的不同形态。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和免疫部主任奥利维尔·施瓦茨(Olivier Schwartz)传达了其中一些图像。这些微生物的图像为计算机程序提供了素材,从中诞生了一种“数字生物”,这种生物在傍晚时在充气雕塑的表面上形成。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微生物出现、发展、复制和变异,在消失之前模拟自然发育模式,并以新的形式和颜色组合重新出现。这个无限小的人工生命扩大到了一个非同寻常的规模,将我们带入一个具有催眠能量的不可预见的世界。

 

这座雕塑因作曲家Jacopo Baboni Schilingi的原创音乐作品而更加丰富。音乐是通过一种算法持续实时生成的,该算法将Jacopo Baboni Schilingi的呼吸转换为和声和音乐结构。一个专门的计算机和算法不断地监控设备输入的数据:每次呼吸的长度,他的呼吸频率,胸腔的扩张和收缩,等等。数据通过设备实时传输和解释,在技术和人类生命中最基本、最亲密的过程——呼吸之间建立了一种共生关系。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病毒/生命能源2020》响应了与生命世界,特别是微生物的隐形世界重建共生关系的基本需求。臭名昭著的病毒“也是我们的朋友”,专门研究巨型病毒的微生物学家Patrick Forterre解释道。他最近和他的团队证明,病毒在人类进化史上扮演了关键角色。在当前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恐惧背景下,了解这些微生物对于更好地了解人类和生物圈的未来至关重要。

 

《病毒/生命能源2020》通过双年展、灯光节和数字艺术节等特殊活动,在世界各地城市的城市空间中向观众呈现。通过引人注目的视觉效果、动态的声音、明亮的色彩和生动的色彩,这套多媒体装置被视为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品,以庆祝生命的胜利。

ARTLAB

A.N.N.

创作者:Koros Design
 

这是一款代表“人工神经网络”的大型光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A.N.N.》是一个由几个发光的大型物体悬挂在水面上做成的充气结构。该装置代表“人工神经网络”;这是一个模拟我们大脑系统的软件。它接收信号,解释之前获得的知识,然后处理和发送它们。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ARTLAB

JEM

创作者:ENESS

JEM是一款辐射式互动灯光装置,充满未来主义的、有机又华丽的建筑;一个既让人放松又让人敬畏的休息场所。JEM有32个辐条,每个辐条都能通过强大的传感器对人们的动作做出反应。毛绒吊舱、有节奏的声音和迷人的光脉动结合在这个令人沉思的数字圣殿中,游客在这里休息、空想和玩耍。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JEM被委托设计为Flowstate的中心景点,项目位于布里斯班南岸,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JEM在白天提供一个安静的居住圣地,晚上变成一个明亮的活动灯塔,以此来吸引并留住游客——这是一个独立的雕塑,也是其他活动的吸引卡,如免费表演和开车参观邻近的餐馆区。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JEM生成的音乐是由一位当代作曲家创作的,受到了游客移动的启发。每个部分分配了三个不同的音符,所以当游客深入雕塑,他们的运动触发更深层的音调。游客从四面八方以不同的队形和时间进入JEM;通过这种方式,最终的声景本质上是参与者的声音混合。

 

游客们可以在JEM的网舱里休息、聊天、拥抱,数百万led灯在无限壮观的灯光效果中循环。伴随着有节奏的声音,观众进入一种平静和惊奇的催眠状态。

 

那些创意十足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
来源:城市光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