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9月29日,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联盟伙伴秀暨《知道·老君山》沉浸乐舞秀点映礼活动圆满落幕!金东数创携最新文旅科技融合作品《知道·老君山》沉浸乐舞秀在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首次联盟伙伴秀上亮相,获得到场专家、领导及业者的一致好评。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
 
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彭志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大鹏,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联合秘书长殷秩松,栾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欣欣,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波,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等出席发言,洛阳市政府、省内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相关企业等共同观礼。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
9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洛阳),联盟伙伴秀首先拉开帷幕。为搭建交流平台,持续组织基地联盟伙伴进行展示交流,推动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基地组织发起“联盟伙伴秀”,金东数创是首个亮相企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表示基地自6月份成立起来,持续不断地通过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等手段持续为河南文旅融合发展赋能。经过日夜不懈努力,基地首批联盟伙伴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和老君山文旅集团共同打造了《知道•老君山》沉浸乐舞秀,让古老的道家思想破圈而出,站在了时代潮头。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
 
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彭志凯提到,近几年,河南省以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为着力点,通过举办“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等系列活动,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从“活动”向“作品”转变。未来也期待有机会与基地一起,整合跨界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中华文化。彭志凯表示很欣喜看到文旅新融合分会创始会员“金东数创”成为基地联盟伙伴秀首个亮相成员,并对《知道·老君山》沉浸乐舞秀点映给予了认可与赞赏,期待其能够为科技赋能文旅探索出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与新机遇。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
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会长、
原国家旅游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彭志凯
 
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联合秘书长殷秩松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基地情况,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洛阳),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高质量推进文旅强省建设背景下设立的开展整体性系统研究、长期性价值积累、资产性成果转化、引领性项目实践的新型智库及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平台。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联合秘书长殷秩松
 
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为大家带来《城市文旅数字化产业升级》主旨分享,介绍金东打造的文旅元宇宙产品体系,该体系定位于为城市提供文旅数字化产业升级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城市虚拟偶像、AR优质短视频等方式进行文旅数字化品牌营销升级;通过AR观光车、MR体验等进行文旅数智服务升级、通过沉浸式展览、沉浸式夜游等打造,进行文旅数字化业态升级,最终打造城市文旅“主题公园”的新体验、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文化新体验。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
 
29日下午,在海报2217米的洛阳老君山金顶之上,《知道·老君山》沉浸乐舞秀点映礼成功举办。活动特别邀请栾川县宣传部部长孙欣欣担任嘉宾主持,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波和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代表主创团队分享创作初衷与历程。
 
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彭志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大鹏,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基地联合秘书长殷秩松,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波,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共同启动点映仪式,《知道·老君山》沉浸乐舞秀正式开始。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点映开启仪式
 
在嘉宾点评环节,彭志凯运用“三新”概括他的感受:第一“新创意”,就是用科技手段挖掘文化内涵,实现了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第二“新视角”,就是将现代年轻人的困惑用传统文化的精髓去化解,实现了现代年轻人追求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及交流。第三“新突破”,淡季做展,旺季做演,实现经营模式创新,从项目打造伊始就以经营为最终目的。最后,他表示,期待以金东数创这个项目为代表的第四代沉浸式演艺产品发挥经典示范效应,引领行业、赋能行业,为行业打造出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沉浸式文旅体验的新模式。
《知道·老君山》点映礼圆满落幕,河南再添文旅融合新坐标
彭志凯点评
 
未来,在基地推动下,将会有更多的基地伙伴像金东数创一样,聚焦文旅,深耕洛阳,深挖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加强加深文旅文创融合创新发展,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以及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更加鲜活起来,也让洛阳的文旅名片愈发闪亮。
来源:金东数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