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展览技术带您穿越古今,对话历史

 

7月15日,为期两个月的“与天无极——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在上海奉贤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分为赫赫宗周、东方帝国、大汉雄风、盛唐气象四大单元,展出了秦兵马俑、汉塑衣式男侍从俑、汉圆雕玉俑头、唐五瓣葵口圈足秘色瓷碗等150余件来自陕西多家文博单位的珍贵文物,集中呈现了周秦汉唐的盛世华章。

 

博物展览技术带您穿越古今,对话历史

博物展览技术带您穿越古今,对话历史

“与天无极”在历史文物展览的基础上融入了裸眼全息、AR、BOX环境等科技元素。在展厅出口,设有两处达斯琪全息装置,分别展示了淳化大鼎、秦兵马俑以及历史文物的动画形象。淳化大鼎是已知的西周铜鼎中最大最重的圆鼎,也是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此次展览虽未能原件展出,但是利用高新科技全方位地还原了它的全貌,让观众得以近距离欣赏,感受历史文化。历史的齿轮推动着技术的发展,而技术的发展又呈现出崭新的历史。数字时代,匠心与科技让文物“活起来”,让游客拥有丰富有趣的游览体验。

 

博物展览技术带您穿越古今,对话历史

博物展览技术带您穿越古今,对话历史

博物馆是历史和文化的窗口,将人类从过去“渡”向未来。今年5月22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8项重点任务。其五是发展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其七是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在文化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呈现等领域,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引领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方向。

 

作为行业领先的全息商显解决方案供应商,达斯琪全息将积极响应国家《意见》,为文化数字化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文章来源:达斯琪全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