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至30日,国际魔术联盟第28届世界魔术大会在加拿大魁北克举办。世界魔术大会是国际魔术界公认的最具专业性、最具规模和权威的国际魔术界“奥林匹克”,每3年举办一届。本届世界魔术大会吸引了全球各国各地区魔术联盟以及顶级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参与。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魔术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魔术的创新发展,在中国文联、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侨城集团与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驻蒙特利尔领事馆组成述标团参与第29届世界魔术大会的竞标。通过世界魔术大会平台,积极展示中国魔术的文化底蕴和深厚实力,扩大中国魔术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代表团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带队,欢乐谷集团副总经理何小乐、深圳欢乐谷总经理岳峰等参加大会。

华侨城集团积极推动优秀文化“走出去” 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精彩亮相国际舞台

在世界魔术联盟会员大会上,唐延海向世界各魔术联盟单位介绍了中国魔术的发展,展现了中国魔术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岳峰介绍了华侨城集团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华侨城集团以欢乐谷主题公园为载体将魔术文化节庆与旅游融合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模式,为世界魔术文化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

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旗下新一代大型主题公园,是中国主题公园唯一驰名商标。作为大型主题公园的民族品牌,欢乐谷充分融合杂技、魔术、滑稽等传统艺术形式,利用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连接,以文化底色增强中国主题公园的品牌自信。

华侨城集团积极推动优秀文化“走出去” 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精彩亮相国际舞台

多年来,欢乐谷以魔术为主要文化节庆元素,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高旅游娱乐体验,并举办了4次国内最高级别的中国杂技“金菊奖”和系列魔术大赛,推动魔术文化的发展。在24年的发展过程中,向广大游客普及魔术文化。同时,魔术节也成为最具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品牌节庆,真正在产业发展中,形成了“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的实践案例。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得到了大会高度赞赏和认可。国际魔术联盟前主席埃里克·埃文斯盛赞欢乐谷国际魔术节是魔术与市场融合得最好的魔术节庆,并授予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联盟特别荣誉奖。

华侨城集团积极推动优秀文化“走出去” 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精彩亮相国际舞台

在本届世界魔术大会上,欢乐谷国际魔术节作为华侨城集团自创的文化节庆品牌首次走出国门,在最高级别的国际魔术展台进行展示。作为国内唯一的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深圳欢乐谷已经连续22年举办国际魔术节,吸引了超过600名国内外魔术师参与,成为了培养魔术师的摇篮和促进国内外魔术交流的良好平台。众多国际魔术师对欢乐谷国际魔术节提供的发展平台和市场机遇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特别是曾经参加过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的魔术师非常期望再次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魔术事业的发展。

华侨城集团积极推动优秀文化“走出去” 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精彩亮相国际舞台

大会期间,唐延海带队拜会了中国驻蒙特利尔领事馆总领事陈学明,双方就中加杂技和魔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学明总领事对代表团积极促进文化交流和互动表示敬意,并表示蒙特利尔与深圳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中国杂技家协会和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平台,推动更多像欢乐谷国际魔术节这样的品牌节庆“走出去”,持续提升文化自信。

  //  

此次欢乐谷连锁品牌在国际最高级别的魔术大会亮相,不仅向世界最顶级的魔术机构、联盟和魔术师展示了中国魔术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欢乐谷在国际魔术界的品牌地位和形象,为今后举办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资源,也为进一步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阶段,深圳欢乐谷将持续发挥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作用,深耕魔术文化,为推动中国魔术的创新发展和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 END ——

责任编辑丨张宁

本期编辑丨罗诗媛 金诚

内容来源丨欢乐谷集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