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夜游——

《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故事文本

作者:矫国梁

【策划设计说明】

  • 体验者们跟随各种奇异灯光的引导在夜晚步行穿过一条1.5公里长的夜游线路。线路以龙的造形进行规划设计。游客将以龙尾进入,以龙头走出,完成整个夜游的观赏与体验。

  • 利用自然风貌,将幕布嵌入自然中以树林为载体创造一个无缝融合的投影世界。通过视觉以及隐藏在自然环境中的声音和照明设备,增强体验者们的感官,放大游客的想象力,营造一种奇妙的沉浸式体验。

  • 以小轩辕的奇幻故事为主线,以360°投影、交互式视觉效果、灯光照明、场景设计和音效融合在一起,打造全沉浸式体验效果,让游客声临其境,真切享受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主要人物】

姬轩辕:神界首领。14岁左右,神勇英武,在天界之神小应龙的帮助下,平定九州,统一天下。

小应龙:天界之神。居于天界, 是天龙之神,是姬轩辕的小伙伴和座驾,辅助姬轩辕战胜蚩尤,统一天下。

嫘:仙界首领。13岁左右,美丽善良,是仙界绿色生命、精灵、小动物和昆虫的维护者。

蚩尤:兽族首领。17岁左右,是和平的破坏者,率领兽族向人类开战,最后被姬轩辕征服。

广成子:少年姬轩辕的师傅,赐予姬轩辕斩妖除魔的神剑——轩辕剑(一统天下的象征)。

蜚兽:魔族人物。是大自然的破坏者,侵犯嫘祖所拥有的仙界,最终被姬轩辕消灭。

 

【序】

 

【很久很久以前,整个天地划分为三界:天界、神界、仙界。三族:兽族、人族、魔族。

【那是一个原始而奇幻的充满神话色彩的时代,那也是一个神、人、魔、兽共生,部族纷乱不休的时代……(投影动画表现)

 

 第一章  【轩辕诞生】

【周围树林茂密,远处是错落的山岭。原始而神秘,古老而秀美。

【在雾气蒙蒙中(特效),游客在引者的引领下开始步入《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夜游主入口。

【夜游线路以龙的造形进行规划设计。游客将以龙尾进入,以龙头走出,完成整个夜游的观赏与体验。

【星光闪烁。游客仰望星空,天空映射出的星象也是一条龙的形象。(空中的投影载体)

【游客首先进入的是神界领地,即小轩辕的诞生和成长之地。

【此时,人们能听见隆隆雷声从远处滚来,伴随着低沉的龙吟和尖锐疑似鸟兽的嘶鸣......

【一道闪电划过天空,周围被一瞬间划亮,人们得以判断出自己深处密林,树影发出不安的骚动,怪兽的影子从头上划过......

【远处似乎有篝火,吸引着人们向那里走去,逃离这片黑暗……(投影动画表现)

【倏忽间,一颗巨大的陨石由远及近划过天际,直撞地球。顿时,地动山摇,电闪雷鸣,雨声大作。

【霹雳一声雷,几道龙形闪电过后,陨石最终与大地碰撞,化为一个巨大的火球。火球剧烈晃动,光芒四射。球中渐渐出现阴阳鱼的图案,随着电光火石的变幻,阴阳鱼极速旋转,渐渐分开,从中蹦出一位三岁孩童!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随着电光火石的变幻,阴阳鱼极速旋转,渐渐分开,从中蹦出一位三岁孩童。

【三岁孩童的身后是一片美丽而原始的奇幻景观:山岭起伏,江河奔流,丛林茂密,草木争辉,天上百鸟飞鸣,地上群兽奔驰……

【游客继续前行,每走几步,投影便投射出日月变幻,斗转星移,就会看见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每次看见,他都似乎长大了一些……5岁(小轩辕与动物为伍,游走在山林湖海的神奇世界里)、7岁(练武)、10岁(少典教授小轩辕射猎的场面,射箭、追杀猛兽等画面)……(动画影像表现)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小轩辕与动物为伍,游走在山林湖海的神奇世界里。

第二章  【砾剑狂舞】

【音乐声中,少年姬轩辕身穿虎皮大袄,大概十三四岁的模样,姬轩辕凸起的眉骨形似龙颜,天庭饱满犹如日月。

【少典给小轩辕一把石砾剑,小轩辕高兴极了,意味着长大成人,可以独自出去狩猎了!

【一个夜晚,小轩辕和小伙伴力牧出去打猎晚归,半路上遇到暴雪迷了路,此时,飞雪狂暴,席卷天地!(动画影像表现)

【他们的脚步踩在皑皑白雪上,发出“嘎吱嘎吱”的脆响。

【突然,群狼的嗥叫之声响彻雪原的夜空!

【远处数十只巨大的雪原巨狼在夜色的雪原中闪烁着数十道幽深冰冷的绿光!

【力牧一马当先,他手中出现一张长弓,同时从背上的箭袋中取出一支长箭。拈弓搭箭,行云流水,顷刻间弓弦抖碎飞雪,箭声呼啸划破雪夜的长空!一声狼的呜咽,一箭中的。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狼群如同银色闪电,纷纷朝两个少年扑了过来!在这狂暴的风雪之中,小轩辕和小力牧挥舞手中石砾剑,破空声大作!

【狼群如同银色闪电,纷纷朝两个少年扑了过来!在这狂暴的风雪之中,小轩辕和小力牧挥舞手中石砾剑,破空声大作!少年轩辕的身影在茫茫白雪中化作了一道黑色的闪电,与飞雪交相辉映!(动画影像表现)

【鲜血飞洒,哀嚎遍地!雪地上是一片雪原狼的尸体,鲜血染红了大雪地!

【当最后一只巨狼高高跃起,朝着力牧的脖颈扑过来的危险瞬间,小轩辕手中石砾剑化砍为刺,深深的刺入巨狼的咽喉,巨狼重重的跌落在雪地上。

【战斗结束,两个少年,瘫倒在白茫茫的雪原。(动画影像表现)

 

第三章 【圣道之剑——轩辕剑】

 

【平静而美丽的夜晚,小轩辕仰望星空,密布的一团团星云闪烁着光亮,就好像在召唤着小轩辕一样。小轩辕对于星空充满无限的好奇。他感觉这星空就在眼前......他渴望一个人出去探险。

【音乐声中,小轩辕离开神族部落,一个人走了很远、很远......

【小轩辕似乎感觉离天边越来越近了......

【小轩辕被一座仙山挡住了去路。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音乐声中,小轩辕离开神族部落,一个人走了很远、很远......

【在一片云雾缭绕之中,广成子出现在小轩辕的面前。小轩辕拜广成子为师开始了学艺生涯。

【跟着广成子,小轩辕先习武道,后修神通,学习鬼兵之术,奇阵之法。

【音效声中,广成子正在山洞里炼丹剑,练了七七四十九天,最终,神剑出炉,丹炉随着巨响开裂,神剑带着耀眼的光环飞出,神奇的出现在姬轩辕的眼前,发出振振雄浑且锋锐悦耳的铜声!

【姬轩辕一伸手,宝剑便飘落到姬轩辕的手中,姬轩辕仔细端详此剑,但见这把神剑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剑柄处刻有“轩辕剑”三字......(投影动画表现)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轩辕神剑带着耀眼的光环飞出,神奇的出现在姬轩辕的眼前,发出振振雄浑且锋锐悦耳的铜声!

【姬轩辕兴奋地舞动起神剑,舞姿矫键轻捷,尤如游龙穿梭,骤如闪电!剑影所到之处,山石纷崩,江海翻滚!(投影动画表现)

【轩辕剑是圣道之剑,是姬轩辕的护身之剑,其内蕴藏无穷之力,为斩妖除魔的神剑!剑气中萦绕信仰之力,一剑出手能将眼中一切斩爆!

【当姬轩辕从惊喜中醒来,回头寻找师傅时,广成子已不知所踪......(投影动画表现)

 

第四章  【相遇应龙】

 

【姬轩辕来到一个既陌生又神奇的世界。这里山石林立,几座陡立的巨石散发着神奇的光亮,各种各样的远古图腾符号、上古的神兽(卡通形象)等在石壁上不断闪现......(投影动画表现)

【其中一块巨石壁上,投射的是浩瀚的苍穹,无际的星空,星光闪烁,北斗七星散发着奇异的光芒,天枢之处白光闪耀,照得四野通明!

【在星光的光芒之间,但见一个远古的龙形图纹,如同要脱离束缚一样,似动非动或明或暗的不断闪动着身躯。(投影动画表现)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小轩辕被神奇的巨石和龙形图纹所吸引,他凑过去仔细端详,并抚摸着发光的石头。

【小轩辕被神奇的巨石和龙形图纹所吸引,他凑过去仔细端详,并抚摸着发光的石头。

【在震撼的音乐声中,突然,龙形图纹剧烈的抖动了一下,紧接着在一声震耳欲聋的声响和耀眼的光芒之中,一只蓝色的带翅膀的小龙从巨石中飞出!扭动着发光的鳞甲,在天空中盘旋了一圈飞到小轩辕的面前,张牙舞爪,发出龙特有的吼叫声,把小轩辕给吓坏了!(投影动画表现)

【小飞龙安静了下来,仔细打量着小轩辕,眼睛逐渐充满了善意,小轩辕也不再害怕,小轩辕小心翼翼的抚摸着小龙的额头和幽蓝色的鳞甲,它身上幽蓝色的鳞甲发出“噼噼噼哗哗哗”的声响,接着,又变成了闪闪发光的金色,明亮刺目,并伴随着七彩的光晕,昭显着无穷的神力。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光芒之中,一只蓝色的带翅膀的小龙从巨石中飞出!扭动着发光的鳞甲,在天空中盘旋了一圈飞到小轩辕的面前,张牙舞爪的,发出龙特有的吼叫声,把小轩辕给吓坏了!

【小飞龙用龙须触碰着小轩辕的脸颊......他们俩成为了好朋友......(投影动画表现)

【小轩辕听父亲少典说过,原来,这块巨石不是普通的石头,而是一块龙图腾圣石,龙图腾圣石是降落在地球的之上天界圣物。圣石有着无上神力,能够召唤上古的应龙,应龙居于天界,为云雨雷霆、沟渎河川之神,亦是天龙之神。小轩辕偶遇龙图腾圣石,不经意间把天界的小应龙给召唤下来了!

【此时,沉重而巨大的龙图腾圣石突然之间 飘然离地,幻化成一颗金光闪闪的美丽的宝石,挂在轩辕的颈项上,成为轩辕的护身法宝,从此,轩辕的身躯中流淌着龙图腾的血液!(投影动画表现)

【小应龙成为轩辕的小伙伴和座驾,小应龙可以上天入地,既能喷水也能喷火还能喷冰,无所不能。

【小轩辕骑在小应龙的身上,小应龙腾空而起,开始了冒险之旅。 他们飞越高山、穿越云层、跨越大海......他们越飞越高,飞向更加高远的星空。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小应龙腾空而起,开始了冒险之旅。  他们飞越高山、穿越云层、跨越大海......他们越飞越高,飞向更加高远的星空。

【壮美的音乐声中,浩瀚的星空,美丽的银河。无数的星体在它的周围交相辉映。一个神秘壮观的外太空场景。(投影动画表现)

【突然,轩辕和应龙被一股强大的吸力吸到一个超大质量黑洞里,一簇绚烂的粒子云围绕着黑洞旋转,变幻着五彩的颜色......

【具有强大引力场的天体产生巨大的吸力将轩辕、应龙以及身边的一切完全吞噬,强大的气流使轩辕和应龙的整个身体不可自控的以光一样的速度前进,他们的眼前出现的是刺眼的光亮、五颜六色以及无限的黑暗......(投影动画表现)

 

第五章 【遇见嫘祖】

 

【他们穿越到一个神秘的时空里,一个奇幻而美丽的仙境世界!轩辕和应龙穿行在这奇妙的世界里。    

【无数棵巨大的植物神奇的生长。发光的石头钻石般的晶莹剔透,红色的奇异的花朵在星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夺目。

【浩瀚的星空之下,一棵棵造型奇异,发光的绿色植物出现在眼前。这里是绿色的奇幻的仙界王国。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嫘,是这个国度的守护女神,她与大自然为伴,与绿色为伴,与昆虫、小鸟、小动物为伴!

【这时,一个女孩欢乐的歌声飘来,由远及近,只见一个身穿绿色飘逸长裙的女孩嫘,正徜徉在这个绿色的世界里。

【在她的周围,无数的精灵舞者欢乐的穿梭于奇异的植物之间,在音乐的旋律里翩翩起舞。嫘,是这个国度的守护女神。

【轩辕和嫘相遇在这个神奇的自然里,在美丽的音乐声中,他们手牵手与大自然共舞欢歌。小应龙欢快的盘旋在他们的身边。萌鸟萌兽们载歌载舞。在这个美丽的奇幻世界里到处充满爱的歌声和欢乐!(三维动画表现)

【音乐转换,小应龙得到天庭召唤,朝见天帝,要回到天上世界了。但是,只要小轩辕有任何的事情,通过龙图腾圣石召唤,小应龙随时都可以在瞬间回到轩辕的身旁。

【在美丽震撼的音乐声中,随着应龙的几声特有的长啸,小应龙在天空中盘旋了三圈,飞向远方,飞向神秘莫测的奇幻的天界,飞向遥不可及的酷炫的星空!(投影动画表现)

第六章  【斩杀蜚兽】

 

【在这美好的时刻,忽然刮起了一阵剧烈的狂风,远处响起了一声野兽凄厉的嘶吼声。

【绿色生命的破坏者——一只巨大的蜚兽通过虫洞穿越到了这个美丽的绿色仙界国度。蜚兽的到来,打破了这里长久以来的安宁。

【蜚兽是模样像牛的野兽,它长着白色的脑袋,只有一只眼睛,长着蛇一样的大尾巴。蜚兽行水则竭,行草则死!

【蜚兽来到了姬轩辕和嫘的面前,在它的身后,一片满目疮痍......(三维动画表现)

【一声厉啸,暴风大作,无数团火焰,从蜚兽的身躯上猛烈的燃烧起来。(三维动画表现)

【那些火焰呈现赤白之色,漫天席卷的枝叶与蜚兽身体四周的火焰一经接触,便化作了灰烬。(三维动画表现)

【姬轩辕让嫘带领所有萌鸟萌兽逃离这个危险之地。

【随着一到闪光,轩辕剑神奇出现在姬轩辕的手中,姬轩辕要斩杀这头蜚兽。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蜚兽张开血盆大口,十几道各色火球从它口中飞出,射向姬轩辕。姬轩辕手中的神剑发出的光波挡住了飞来的火球。

【此时,蜚兽已经张开血盆大口,十几道各色火球从它口中飞出,射向姬轩辕。

【姬轩辕手中的神剑发出的光波挡住了飞来的火球。(三维动画表现)

【蜚兽狂怒了,口中的烈焰朝着姬轩辕立身之地狂喷不止,巨大的火流一落地便形成一个个巨大的燃爆点。顿时,整片森林陷入了火海之中。

【转瞬间,蜚兽口中又喷吐出赤白真火,姬轩辕随即用剑一挡,形成一道八卦龙魂波,赤白真火与八卦龙魂波相撞,随着一声巨响,一阵紫色闪电般的光波发出极其炫目的光彩!

【姬轩辕的身体被莫大的威力席卷,被震得向后飞了起来,如同流星般坠落,重重的落在地上......在这生死的紧要关头,小轩辕将龙图腾圣石紧紧贴在胸口......(三维动画表现)

【没等姬轩辕站起来,空中再次响起一声暴烈的长啸,蜚兽嘶吼一声张开獠牙,身上散发着火焰,朝着轩辕径直冲了过来!

【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龙图腾圣石发出了警告的龙鸣之声,紧接着,天空电闪雷鸣,天空中云雾分散,只见漫天的雨珠滚滚落下,竟然天降甘露!

【水火相克,异火被浇灭!不可一世的凶兽变成了倾盆暴雨中的落水牛。(三维动画表现)

【龙图腾石在雨水的浸润下熠熠闪光!小轩辕觉得流血的伤口在慢慢愈合,虚弱的身体豁然消散!(龙图腾石和小应龙发挥神力,帮助姬轩辕战胜蜚兽)

【震撼的音乐声中,姬轩辕一剑如盘古开天,执剑猎兽,大雨似擂鼓助战,气吞山河!(三维动画表现)

【波光剑影之中,剑锋击中蜚兽的死穴,蜚兽轰然倒地!(三维动画表现)

【瞬间,被蜚兽毁坏的绿色仙界重新恢复了生机,大地返绿了,森林返绿,鲜花盛放!(三维动画表现)

 

【寻找嫘祖】(体验互动环节)

 

【小嫘祖不见了。接着,姬轩辕开始找寻小嫘祖。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若干个异形装置的屏幕上出现了小嫘祖的身影,这些装置看上去像各种颜色的水晶。游客在这些装置之间行走,可以静静欣赏,与轩辕一同寻找。

【若干个异形装置的屏幕上出现了小嫘祖的身影,这些装置看上去像各种颜色的水晶,水晶中(屏幕里)沉睡的小嫘祖,十分唯美梦幻。游客在这些装置之间行走,可以静静欣赏,与轩辕一同寻找。

【轩辕的动画配合着装置互动,水晶石装置逐一点亮,轩辕一直在寻找。

【游客也可以与水晶石装置互动,可以碰触水晶装置,这些水晶装置中只有一个是发出美丽的乐曲,且碰触的时候会从上空飘下花瓣的,根据这个,可以找到嫘祖。(此段落不属于故事的主线,只属于游客趣味体验互动环节)

 【最后,轩辕终于找到了嫘祖。他们相拥在一起。

 

兽界:魑魅魍魉】(体验互动环节)

 

【此时,游客进入了兽族——蚩尤的领地,沿路游客会看到魑魅魍魉等既有趣又惊悚的场景。

【兽族里的魑魅魍魉都是一些杂牌小妖。据说魑魅魍魉专吃美女,外表大多以高大、红身、尖耳、头长角为主要特征,民间传说在荒野无人的深山,山下四野又多古老的森林。走长途的人,尤其是走夜路的,常常遇上山魈鬼怪、魑魅魍魉,都是木、石、禽、兽变的。(动态投影动画及音效、音乐表现)(此段落不属于故事的主线,只属于游客趣味体验互动环节)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游客进入一个较为宽阔的场地,这里是兽族——蚩尤的领地。此场景将设置牛皮天灯、牛头图腾柱、灯光、雾森进行场景营造和装饰。此场景将加入傩戏演员的表演环节。与游客进行互动。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游客此时又进入一个小型广场,里是神界——姬轩辕的领地。此场景是以熊图腾柱、篝火装置、木质总地图等进行氛围的营造。游客可在此进行篝火娱乐。《涿鹿之战》这一章节,将在本场地展现。

第七章  【涿鹿之战】

 

【在震撼的音乐声中,一只散发着蓝宝石光芒的应龙飞翔在云层之间。(三维动画表现)

【在唯美梦幻而又大气磅礴的旋律中,轩辕和嫘祖骑在应龙的脊背之上,应龙全身闪烁着光芒,快速的飞行于星空闪耀的夜空里,疾速的风,在他们身边发出呼啸的声响!(三维动画表现)

【他们一起飞回到了神界,这里是一片远古的自然景色,树木丛生,人们在山坡上耕作,在河流里划着木舟航行。配合美丽的自然景观,各种古代造型的鸟兽的剪影在树林间的环形幕布上奔跑、盘旋。

【巨大的幕布上又投射出无数个舞蹈者的剪影,她们跳着神奇的舞蹈,神鸟在她们的周围飞舞,美丽的音乐响彻星空!

【在和平美好的环境下,一场部族之间的战争正在酝酿。

【这一天,天地变色,狂风呼啸。天空中数百道雷电划破天际,恐怖的天地威力如蛛网般蔓延开来。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深沉浑厚的号角声中,姬轩辕站在指南车上挥动五方旗,指挥着“熊、罴、狼、豹、貙、虎”等神族将士冲出迷雾阵杀向对方。

【黑色的、厚重的云雾弥漫在人族的天空之上,形成一个巨大的旋涡状,黑云层夹杂着一道道的闪电,遮盖住了整个天空。磅礴的大雨掉落下来,铺天盖地的大水从天边滚滚而来,大水似乎连着天也连着地,人类在大水之中挣扎翻滚。

【兽族中出现了一名具有极高智慧的年轻统御者——蚩尤,他率领兽族向弱势的人类开战。发动了蓄谋已久的造乱,指使风伯、雨师,纵大风雨,突然间侵犯了人族的土地。

【为了和平,神界首领小轩辕挺身而出率领神族援助人类,捍卫正义。

 【蚩尤作大雾弥漫三天三夜,迷雾夹杂着雷和闪电。轩辕、应龙和神族部队迷失了方向,在大雾之中无法前行。

风后在北斗星座的启示下,发明了指南车。深沉浑厚的号角声中,姬轩辕站在指南车上挥动五方旗,指挥着“熊、罴、狼、豹、貙、虎”等神族将士冲出迷雾阵杀向对方。

【姬轩辕骑在应龙身上,手握轩辕剑,气吞山河,一往无前!(投影动画表现)

【应龙朝着蚩尤部队从口中喷射出一团团幽蓝色的火焰!蚩尤部队溃败逃散。

【在小应龙的带领下,只见各种各样的、五颜六色的飞龙穿越云层,从天而降,一个龙的世界!(投影动画表现)

【各种花样的龙又将人类土地上的大水吸入体内,形成千万条壮观的水柱和水雾,然后又喷吐到大江大海之中。(投影动画表现)

【地面恢复了原来的模样,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射下来,云雾开始蒸腾,人族的上空恢复了晴朗!

【蚩尤最终首俯称臣。(投影动画表现)

 

发明创造互动展示区(主题互动展示环节)

【到此为止,游客步入轩辕时代发明创造互动展示区域。

【这个区域的每个场景,展现的都是某一项轩辕时代重要的发明创造。游客在这些场景里不仅可以通过观看投影动画、物品展陈等方式了解每一项发明创造,还可以体验与之相关的互动环节或游戏。

【此区域展示主题不宜设置过多,共分五个最经典的互动展示主题:【嫘祖始蚕】、【仓颉造字】、【黄帝内经】、【封子烧陶】、【伶伦造律】。

互动展示区一   【嫘祖始蚕】

【在一片绿色的美丽世界里,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嫘祖神奇出现。发光的小精灵在绿叶间飞来飞去。月亮悬挂在上空,白色麋鹿,游走在布满月光的树林之间。(投影动画表现)

【嫘祖端坐在桑树下,周围是洁白的蚕茧。嫘祖用曼妙的舞姿,双手轻盈的在剥茧抽丝。

【她的身边采桑女正采摘着桑叶,她们舞姿翩翩,穿梭于绿叶之间......

【音乐声中,场景变幻,千丝万缕的发光的丝线逐渐编织成一个丝网的奇幻世界!(投影动画表现)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嫘祖端坐在桑树下,周围是洁白的蚕茧。嫘祖用曼妙的舞姿,双手轻盈的在剥茧抽丝。她的身边采桑女正采摘着桑叶,她们舞姿翩翩,穿梭于绿叶之间......

互动展示区二  【仓颉造字】

【在云雾缭绕之中,仓颉神奇的出现在观众的眼前。仓颉正在石头上描摹天上的星宿、地上山川的脉络、鸟兽虫鱼的痕迹、草木器具的形状,造出种种不同的符号——文字。(投影动画表现)

【刻有文字的发光石头围绕着仓颉漂浮在半空中......(投影动画表现)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在云雾缭绕之中,仓颉神奇的出现在观众的眼前。仓颉正在石头上描摹天上的星宿、地上山川的脉络、鸟兽虫鱼的痕迹、草木器具的形状,造出种种不同的符号——文字。

【游客继续前行,一棵大树展现在观众的眼前,仓颉的影像神奇的出现在大树之上。(投影动画表现)(大型互动艺术装置)

【大树上面挂满了发光的球体。当游客触碰发光球时,伴随着音效与音乐,地面就会出现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种文字!(相传,仓颉造了二十八字。二十八字释文:戊己甲乙、居首共友、所至列世、式气光明、左互从家、受赤水尊、戈干斧芾)(投影动画表现)(互动艺术装置)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游客继续前行,一棵大树展现在观众的眼前,仓颉的影像神奇的出现在大树之上。大树上面挂满了发光的球体。当游客触碰发光球时,伴随着音效与音乐,地面就会出现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种文字!

 互动展示区三  【黄帝内经】

【场景表现的是黄帝咨访岐伯的情形,两个人正在席地而坐,讨论病理。

【地面投射出阴阳的圆形图案。

【他们的身后是一个巨大的竹简,竹简上映射出《黄帝内经》记载的文字内容和相关图例。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场景表现的是黄帝咨访岐伯的情形,两个人正在席地而坐,讨论病理。地面投射出阴阳的圆形图案。他们的身后是一个巨大的竹简,竹简上映射出《黄帝内经》记载的文字内容和相关图例。

【竹简两侧站有男女经络穴位的人体模型,当游客触动人体模型的穴位或经络时,屏幕上就出现的文字和声音的相关解释。(LED屏幕影像)(互动艺术装置)

互动展示区四   【 封子烧陶】

【场景中,宁封子在带领窑工们烧陶。

【在壮美的音效和音乐声中,随着一声震撼人心的巨响,开窑了,火光冲天!

【天水彩陶盆从火光之中冉冉升起,无数的天水人面彩陶围绕着彩陶盆上升在半空之中,人面彩陶嘴巴不断地开合,发出远古的呼唤之声......(投影动画表现)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彩陶盆从火光之中冉冉升起,无数的天水人面彩陶围绕着彩陶盆上升在半空之中,人面彩陶嘴巴不断地开合,发出远古的呼唤之声......

互动展示区五   【伶伦造律】

【动人的音乐旋律响起,伶伦神奇的出现在云雾之中,在一片美丽而奇幻的自然环境中,他吹着竹笛,音乐缭绕, 美丽的凤凰围绕着他展翅起舞,发出悦耳的凤鸣之声.....(投影动画表现)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音乐旋律响起,伶伦神奇的出现在云雾之中,在一片美丽而奇幻的自然环境中,他吹着竹笛,音乐缭绕, 美丽的凤凰围绕着他展翅起舞,发出悦耳的凤鸣之声.....

 

第八章 【龙啸九州】

 

【壮美的音乐声中,姬轩辕站立在明堂前,将轩辕神剑高高举起,神剑发出耀眼的光芒。明堂两端是高高的阙楼,阙楼之上,灯光闪烁。

全沉浸行进式夜游:《龙啸轩辕之“龙图腾圣石”》

概念图——姬轩辕站立在明堂前,手持神剑,并高高举起,神剑散发出耀眼的光环。

【五方旗形成壮观的旗阵,迎风飘展。号角长鸣,鼓声阵阵。舞者跳起欢乐而有仪式感的舞蹈。(投影动画表现)

【场景转换,在激越的乐曲声中,龙啸之声响彻星空!轩辕和嫘祖在一起,驾着应龙巡视九州。神鸟毕方在身旁侍奉,风伯打扫道路,雨师淋洒净水,蚩尤率领虎狼走在车的前方,鬼神们跟在车的后方,兴云驾雾......

文学撰稿及概念图设计:矫国梁

责编:安然、肖梅

-END-

文章来源:古奇文旅演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