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UN

6月26日晚,山东省滨州市渤海七路步行街一期竣工启用仪式在渤海国际中心广场举行,同时拉开了2022年滨城区夏季广场文化活动的序幕。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霞,市政协副主席刘庆敖,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单纪亮,区委副书记郑同忠等出席活动。

 

励丰文化作为渤海七路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的总承包单位,以城市文化寻根与时尚消费体验为主题,结合现代声光科技,围绕黄河文化元素,打造滨州首个裸眼3D大屏,成为滨州永不落幕的城市活力新地标。

【视频号】

夜间经济 | 励丰文化打造滨州首个裸眼3D大屏,重塑城市商业新地标

 渤海七路步行街改造提升竣工启用仪式

渤海七路步行街始建于2005年,是滨州市滨城区最老牌的商业中心街区之一,渤海国际广场位于步行街核心位置,属于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区域。但随着时间推移,滨州城市发展重心往西南方向扩展,广场内业态于基础配套设施老旧单一等因素的影响,其对滨州的消费吸引力逐年下降,这个老牌商圈曾经的耀眼光环逐渐变得黯淡。

 

2018年12月29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部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0年7月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山东省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提出步行街应当在规划布局,环境打造、业态布局调整、交通网络优化、夜间景观亮化等制定若干配套方案,形成“1+N” 提升规划体系。并强调打造一批充实体现街区风格特点的铺装、喷泉、雕塑、小品等城市家具,塑造有历史记忆、地方特色和文化传承的街区景观。

 

夜间经济 | 励丰文化打造滨州首个裸眼3D大屏,重塑城市商业新地标

▲ 励丰文化打造滨州首个裸眼3D大屏

 

此次步行街提升工程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改造提升试点项目之一,旨在打造一个集精品旅游、高端购物、丰富文化内涵于一体的步行街。励丰文化作为本次项目的总承包单位,以滨州城市文化寻根与时尚消费体验为主题,结合现代声光科技,围绕黄河文化元素,策划“重拾滨州记忆” 等文商旅消费热点,以文化体验与消费场景创新为吸引力,明确了渤海七路步行街作为“活力商圈”、“打卡商圈”的定位,未来必将成为滨州市时尚潮流的商业新地标,激发当地夜间经济消费新活力。

夜间经济 | 励丰文化打造滨州首个裸眼3D大屏,重塑城市商业新地标

▲ “黄河行船”艺术装置雕塑

 

励丰文化围绕“K”形主核心步行街,对渤海七路的业态与商圈环境进行设计改造,在渤海国际广场中心建设户外裸眼3D数字艺术装置和中央舞台,并在渤海国际中心广场出入口,设计了“月是故乡明”、“黄河行船”等艺术装置雕塑,与中央舞台水池形成呼应,一点一线,相映成趣,配合周边灯光亮化提升,为游客展现黄河文化深厚底蕴的同时,成为承载滨州“城市记忆”的最佳窗口。

 

夜间经济 | 励丰文化打造滨州首个裸眼3D大屏,重塑城市商业新地标

▲ “月是故乡明”艺术装置雕塑

夜间经济 | 励丰文化打造滨州首个裸眼3D大屏,重塑城市商业新地标

▲ 渤海七路省级步行街将进一步推进二期深化改造

整个步行街的基调以时尚、创意为主,着力营造欢快流动的视觉感受,打造年轻客群喜爱的文化场景,提升流量传播的社会影响与价值,完成老旧业态的占比有效转换。未来,滨州市滨城区将继续以渤海国际商圈为核心,有效串联周边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景点,打造一条满足群众不同文化需求的高品质休闲体验路线,在展示城市魅力的同时,凸显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文章来源:励丰文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