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欢迎来到江户时代的“百科全书”

WATCH THE TIME

浮世绘,是日本的风俗画。它是日本江户时代兴起的一种独特的民族艺术,主要描绘当时人们日常生活场景,所以也被称为江户时代的“百科全书”。

2021年10月30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以浮世绘版画为场景的数字沉浸展览《Dreamed Japan:Images of the Floating World》在日本埼玉县的角川武藏野博物馆展出,可以全方位欣赏浮世绘的视觉艺术。

1

风景

以葛饰北斋的《富岳三十六景》为首的多幅浮世绘风景画幻化成了360度无死角的宏大影像画布,让人身临其境,目不暇接。

《富岳三十六景》是浮世绘画师葛饰北斋一生中最精彩的版画系列,从日本36个不同的地方,远眺富士山的景象。

2

樱花

当樱花与扇子一起出现的时候,无数的樱花飞舞,让人进入美丽的世界。不想错过的感人风景,转眼间就结束了,似乎代表了樱花的虚幻。

3

日本的妖怪们

樱花凋谢,不久就会转移到神秘的森林里。在萤火虫群闪闪发光的时候,会遇到奇妙的动物和妖怪。在森林美丽的绿色包围下,让我们拭目以待那些突然出现的妖怪。

4

每个人都会被见过一次的巨浪所包围。主题是葛饰北斋的《富岳三十六景》中的“神奈川海上浪里”。大浪涌来引去,陷入被吞没在海里的错觉。

5

海浪平息后,歌川国芳所描绘的各式各样的鱼就出现了。从深海来的是大章鱼。悠然出现的巨大鲸鱼震撼力十足。让人感到亲切的鱼们变得温和起来。

6

以条纹图案为背景,大朵的花竞相开放。蓝色的条纹图案和橙色的花朵十分美丽,让人不由自主地看得入迷。

7

艺伎们

在不断打开的拉门上,出现了穿着华丽和服的艺妓们。喜多川歌麿《妇女面相十品》中的《打阳伞的女人》、《三美人》、《高岛大久》等,从浮世绘中登场的她们让人目不暇接。

8

扇子

随着有节奏的节奏,扇子反复打开和关闭。

9

音乐停止,在寂静中不断出现书籍。书出现了又消失,新的书出现了。不久,书法就变成了一条抽象的曲线。

10

天空

伴随着风声映出的天空中,出现了一群鹤。当另一群鹤出现时,就会在眼前飞来飞去。

11

歌舞伎·武士

登场的是以歌川国芳的《国芳也同样是付着现金的男人》中的《野晒悟助》为首的武士们。持刀的盔甲武士们,面向交战展开战斗的舞蹈。

12

灯笼

一旦战争的紧张解除后,夜空中灯笼就会被点亮,数量也会越来越多。无数的灯笼在夜空中飞舞,就像在放灯一样。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