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作为世界最顶尖的画廊之一

佩斯画廊一直在做业界最前沿的探索。

2020年8月

佩斯画廊宣布

成立沉浸式体验项目

Superblue

这是与佩斯完全不同的全新企业,

也是其旗下新技术板块

PaceX的初级研发阶段。

Superblue

这座体验式艺术中心在迈阿密落成,面积近3000平方米,将长期用于展示互动的艺术装置作品,致力于为观众们带来彻彻底底的沉浸体验。

这座艺术中心不以销售高价艺术作品为主要方向,而是专注于门票的销售与作品的委托,致力于创造、展示体验艺术,这是画廊与相关产业并未充分发掘的一个商业领域。

Superblue的诞生开启了一种商业可能性,此举不仅是佩斯画廊长期以来推动体验式艺术发展的结晶,也是自2000年开始,公众对于互动体验式艺术热情不断增长的一种顺势而为。

TeamLab

Superblue的首展将带来日本艺术团体 teamLab 的一系列装置,包括「每堵墙都是一扇门 / Every Wall Is a Door」也将在场馆中呈现。

teamLab是一个集结了艺术家、程序员、工程师、电脑图形动画师、数学家、建筑师、网页和图形设计以及编辑师的「超级技术专家」团队,他们使用数字技术进行艺术创作,放大人们对观看方式、身体经验与环境关系的关注,探索时间、空间、人与万物之间的关系。

《增生无量的生命 - 每年一整年》

这些花朵会依据季节变换而盛开不同的姿态,且不断变化。花会萌芽生长,含苞待放,花开凋零,枯萎死亡,不停地重复着轮回。

当参观者在装置中移动时,他们会根据自己与周围环境的互动来影响花朵的丰盛和衰败。

这是一件全新的8K单通道显示器作品,在三维空间中演绎日本的生命之字 "生",以表达笔触的深度、速度和力量。

 

《Forest of us》

Es Devlin的新作《Forest of us》是一个多面的沉浸式环境,参观者在镜像环境下将穿越一个类似人类呼吸系统的迷宫。

参观者在迷宫的道路上穿行,其镜面墙壁反射着每一个转弯。从迷宫的走廊内部只能看到部分结构。

只有当参观者从其内部出来并且走入位于水域中的海角时,迷宫的整体和解剖形状才会突然跃进参观者的眼中。

参观者只有自己去探索、去发现才能窥得全貌,神秘且富有趣味性。

《甘兹菲尔德 / Ganzfeld》

James Turrell

詹姆斯·特瑞尔 / James Turrell 的作品「甘兹菲尔德 / Ganzfeld」则创造了一个感知氛围。

作品名称来自一个科学现象「甘兹菲尔德效应」,意味着当人处于一个均匀的刺激场所中,大脑会通过放大神经元噪音来寻找缺失的视觉信号。

《泡沫 / Foam》

Kohei Nawa

名和晃平 / Kohei Nawa 对于形式与线条的探索,以及不同材料媒介的使用,使他的作品具备了无限可能。

作品「泡沫 / Foam」是一个巨大的无定形气泡构成的巨大装置,大量的泡沫分别从地上的八处不同位置升起,就像云朵在一个无尽的黑色空间里不停涌动。

名和晃平将灵活性与控制力融合,使之成为连贯而诗意的整体,并在观念上赋予它们多面向的深刻意义。

《城市印记 / Urban Imprint》

Studio INI

Studio INI 的「城市印记 / Urban Imprint」是一个沉浸式装置。

它重建了城市环境的结构,并将城市想象为一个扩音器。它重新塑造人与建成环境之间的关系,使人们能够通过自身的活动重新塑造物理空间和建筑。

当人们走过这个装置时,装置表面的边界会上升、后退、局部分离。在城市里,人们往往会适应预先确定好的物理环境,就像把人们浇到一个混凝土和玻璃容器里一样。

「城市印记」想要探索一个高度响应式的城市空间的潜力,希望人们通过自己独特的印记感受到存在与控制力。

《Picnic across the border》

JR是一个游走于艺术创作与行动主义的艺术家。

他的项目不仅将艺术从固有的展示体系中解放出来,打破画廊与美术馆的边界,还通过与当地居民的深度联接获得蓬勃的生命力,有些项目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些则切实推动了当地社会的某些改变。

JR始终保持匿名并从不解释他的作品,希望将空间留给过路人与画像主体的相遇,期待每个人不同的理解和阐释,他说「在这些作品中,路人就是街头美术馆的策展人」。

《灯草 / Lightweeds》

Simon Heijdens

西蒙·海登斯 / Simon Heijdens 用独特的技术重新诠释自然,将其嵌入到人造环境中,以创造出揭示场所隐藏本质的机制。

他的创作包括日光和风在内的气象条件、自定义算法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创造出千变万化的形式。尽管技术复杂,但他的装置在外观上低调且富有诗意,它们几乎有机地演变为城市环境中的一种新型自然。

《雨 / Rain》

Random International

《过渡 / Transitions》

Michelle Rovner

《无限蓝 / Infinity Blue》

Studio Swine

《OTRO》

Koo Jeong A

《视图装置, 警报 / Installation view, Alert》

Michal Rovner

《无限水晶宇宙

/ The Infinite Crystal Universe》

绕过Es Devlin的镜像迷宫,探索teamLab的超凡数字环境,然后进入James Turrell被光包围的世界。

正如Superblue官网上写的那样:“由艺术家创造,由你来完成。”这才是沉浸式艺术体验的美妙之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