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古老的历史经过时间长河沉淀,当年繁华已被深深埋没,当艺术家们通过科技手段,用光影点亮沉睡的历史,那些被风化的古迹、黑暗的城堡、褪色的壁画,栩栩如生的 “复活”在人们眼前。

来一场穿越时间的旅行,在虚拟多媒体艺术中,走进辉煌的历史。

Atturaif Living Museum

多媒体艺术团队Tamschick Media-Space受邀为沙特阿拉伯阿图赖夫生活博物馆打造了一场震撼的光影大片,团队与电影导演德克·范登伯格共同合作为项目做媒体空间设计。

Tamschick Media-Space是欧洲领先的空间媒体、立面和建筑投影专家团队,善于通过媒体艺术从空间的沉浸感、体验性等方面打造身临其境的视听艺术盛宴。

阿图赖夫区

德拉伊耶遗址的阿图赖夫区(At-Turaif District in ad-Dir'iyah)建立于15世纪,是沙特王朝的第一任首都。如今在这里仍然可以看到阿拉伯半岛中部特有的纳吉迪建筑风格。2010年,阿图赖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阿图赖夫生活博物馆融合当地的传统文化、历史发展,创新与教育等丰富内容,向游客展示这里古老的文化底蕴。

设计团队以“让阿图赖夫废墟讲述自身的历史故事”为创作概念,以锁定600平方米的历史宫殿建筑外墙为“银幕”,打造7分钟长的影片。

影片讲述阿图赖夫的时代发展历程,从历史事件、人物角色等方面让故事充满张力,引人入胜。

团队与合作伙伴以及当地的演员一起经过精心设计、策划、拍摄,从服化道等每一个细节做详细创作,以“精良制作”致敬历史。

除此之外,还请来历史学家及考古专家在历史基础上还原建模,几乎把拍摄现场变成大型“考古现场”。

影片以精美的内容,绚丽的色彩,多层次视效及音效处理,将观众带入震撼的历史时空下。

Festung Xperience

同样由Tamschick Media-Space艺术团队联合Staatliche Schléser、Burgen und Gürten Sachsen(SBG)艺术家,创建的 “重演历史”展览,将我们拽入另一个“欧阳历史时代”。

布鲁克露台被誉为“欧洲的阳台”。那座隐藏的“德累斯顿堡垒”也承载着轰轰烈烈的历史记忆。

这座堡垒建于16世纪,用于御防工事,它有着先进的建筑设计,至今仍然很好的保存着原貌。

《Festung Xperience》是一项永久性展览的多媒体历史空间。设计团队通过对历史事件进行考察,从投影艺术、空间结构的运动轨迹、以及灯光、音效等多方面,还原堡垒故事。

每一个参观者在入口处都会获得一个音频设备,伴随游客移步,在特定的环境中对应投影画面产生三维立体声音。

展览者从沉浸式的混合媒体音频和经过独特设计风格的投影画面里,徜徉在如火如荼的历史长河中。

在戏剧情节设定里,游客依稀走进那个时代人们的生活。亲身经历着他们的故事,听到他们的对话,窥视他们的秘密,经历他们的喜乐,参与他们的战争......

看到这里曾被大水淹没,看到残酷阶级斗争的牢笼,看到科学家们对时代的贡献,看到老百姓们柴米油盐的生活。

无论是工业革命时代的劳作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与古罗马文明的兴衰,都深深的震撼到沉浸在虚拟世界维度的观众。

堡垒的展览形式是多样化的,多媒体沉浸式戏剧展览方式使游客成为历史的一部分。铺满空间的戏剧化三维投影艺术,以及立体环绕、声情并茂的台词、音效、配乐、让观众彻底融入其中。

1800平米、720度全方位3D投影,以及听觉、触觉等特效加持,让这种全新的展览形式打破时空界限,实时传递烘托着真实的历史体验。

这场展览虽然是非实物展出,但是却让跨越5个世纪的历史城市出现在游客眼前。此时并不感觉这是一场展览,而是真实的历史重现。

在这里游客会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互动共鸣,仿佛融入这个世界,与时代人物对话、交流。

展览中不同的线索及主题内容各有特色。从天花板到墙壁,到地面,再到轮廓表面,都发生着丰富的故事,展示着属于这里曾经的风貌。

多媒体数字艺术以独特的、创新的视听体验,全方位的讲述动人的故事。沉浸式、多感官、交互式的深入体验,让参与者在主题故事中产生共鸣,在虚拟艺术中品读和感知超越时空的真实世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