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照明·设计……

当这些词聚合一起,

会是怎样的反应?

答案是一场盛会。
 
2021首届中国照明学会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论坛
时间地点
2021年8月1-3日,2021首届中国照明学会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论坛在广州花都九龙湖国王酒店圆满举行。
论坛日程
8月1日
论坛报到、璀璨星光夜晚宴
8月2日
报告演讲、答谢晚宴及文艺汇演
首届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论坛以“青春正当时,设计新力量”为主题,邀请青年照明设计师作主旨报告演讲,特设照明设计师、专家和企业面对面座谈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是中国照明学会专门为青年照明设计师打造的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论坛。
01
星光璀璨 /  STARS ARRIVING
签到入场

8月1日上午9时,论坛签到正式开始,来宾纷纷汇集在广州九龙湖,热情洋溢,准备开始一场盛会。

举杯共庆

签到结束后,晚宴在户外草坪上开始了,伴随着舞台上的歌舞表演和场地上的灯光大秀,与会人员举杯共饮,和乐融融。

大咖云集院士领衔、顶级专家坐阵!在本次论坛举办之前,为突出学术性,中国照明学会邀请8位照明行业专家,前置审核所有青年照明设计师的学术报告内容,共同筛选出12位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作论坛学术报告,并将在论坛现场对青年照明设计师进行指导。

 

受邀出席

 

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汇聚现场,其中12位杰出代表在论坛上作了报告,共同交流行业心得。深圳市天空创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宝强有幸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了报告演讲。

个人简介:白宝强先生现任深圳市天空创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兰瑟》新品发布会裸眼3D总导演,首届深圳时装周闭幕式总导演,《美的鹭湖白鹭音乐节》总策划,《花谜》品牌发布会总策划,《妙音阁》《三皇宫》《爨乡陆良》《G20峰会遗址杭州武林广场》3DMapping 总导演 ,《巨齿鲨》水立方全球首映总导演 ,《夜游芦芽山》《梦境莲花湖》文旅夜游项目总策划,《云栖大会.虾米音乐节》3DMapping 总策划, 《圣莲华彩》达州莲花湖5D全息水舞秀总导演, 《印象峨眉》峨眉莲花湖全息水舞秀总导演。

02
报告演讲 /  THE SPEECH
在8月2日的论坛上,白宝强先生作了主题报告,收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报告主题:《文旅夜游中的设计策划》演讲嘉宾:天空创想 | 白宝强 

划重点来了……

报告摘要:一些文旅夜游项目手法单一、雷同、无序、同质化,缺乏艺术性和创造性,没有主体性和文化性,不但不具备持续发展的空间,而且很容易形成视觉审美疲劳。笔者运用设计思维,结合策划思路、创意以及技术优势,帮客户重塑品牌及产品的数字价值,提供给客户比传统的旅游更具有创造力技术型的数字文旅夜游。
要点一:什么是文旅夜游?

 

文旅夜游=文化资源+旅游资源+IP故事转化

 

文旅夜游,即通过人为因素创造的,集生活、文化、艺术为一体的一种创意产业。在在全景夜游模式下,文旅夜游从业者应以导演思维,策划主题IP故事,让游客参与交互、体验、社交、游戏等,注重游客的切身感受,全沉浸式体验,形成网红打卡地。

要点二:文旅夜游项目如何落地?

 

文旅夜游项目流程:

1.前期策划——2.实地考察——3.文化植入——

4.内容创作——5.现场施工——6.安装调试等

 

在文旅夜游的策划之前,我们应对项目所在地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交通状况和文化底蕴四个方面做一个全面解读,分析项目落地可能性。当开展文旅夜游项目时,重中之重在前期策划,而内容创作是对前期策划的二度创作,而后期的落地施工,更是对前期策划的最终呈现。

要点三:案例异彩纷呈

 

天空创想科技秉承着“让想象看得见”的理念,运用文旅夜游新定义,紧跟前卫的文旅夜游项目制作流程,成功落地了一批大型文旅夜游项目。论坛现场,白总在分享中重点结合《剑门长歌》和《圣莲华彩》两个案例,对演讲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赢得了阵阵掌声。

达州莲花湖《圣莲华彩》5D全息水舞秀现场解读《圣莲华彩》:文化资源 | 巴文化中的廪君蛮文化+白虎文化

旅游资源 | 莲花湖湿地公园+凤凰山,山水相依

IP故事转化 | 相关人文、历史、民俗

策划思维 | “五维一体”理念,即主题名称、空间结构特色、内容文化特色、硬件元素特色和技术创新特色

03

获得奖项 /  THE AWARDS

在本届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论坛上,

天空创想科技以及白宝强先生取得了多个奖项。

深圳市天空创想科技有限公司
爱心企业
首届中国照明学会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论坛
白宝强先生
首届中国照明学会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
首届中国照明学会杰出青年照明设计师论坛
论坛落幕,灯光下的追梦人永不止步。他们谱奏夜的狂想曲,

他们让想象,看得见。

特别鸣谢:中国照明学会

end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