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旅游协会和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主办的“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暨‘元宇宙’文旅大会”于2022年7月1日在重庆“母城”渝中区启幕。

为期3天的活动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元宇宙文旅、“母城·NEW出发”创意场景、渝中-巫溪协同发展、“都市&山水”五大主题展区,将重点展示推广国内外文旅项目、旅游目的地、文旅产品、元宇宙技术等。同期还将举行“元宇宙”文旅大会和第十一届全国旅游产品采购大会,进一步探索数字文旅发展新方向。

 

风语筑元宇宙实验室亮相重庆解放碑,演绎数字文旅新方向

风语筑“元宇宙实验室”亮相活动并受到市民游客围观打卡

风语筑打造的“元宇宙实验室”亮相元宇宙文旅主题展区,通过数字孪生现实世界的事物,为人们创造一个虚实相融的新型互联网社会形态,在算法的世界中认识自己和数字世界的联结,其全新解读现实生活、拓宽沉浸体验的形式也吸引了重庆市渝中区区委书记赵世庆等领导与市民游客的驻足打卡。

风语筑元宇宙实验室亮相重庆解放碑,演绎数字文旅新方向

重庆市渝中区区委书记赵世庆(右一)了解风语筑打造的“元宇宙实验室”

元宇宙所构建的虚拟空间以及基本特征沉浸式体验与当下文旅产业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5G、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的发展推动文旅产业向数字化转型,而疫情的到来则加速了转型的步伐,云旅游、云看展成为一种趋势,景区、博物馆等地也上马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展览等项目,元宇宙可以看做是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进一步延伸。

 

在本次活动同期举行的“元宇宙”文旅大会上,风语筑副总经理兼总策划师宋晓东受邀与国内文旅行业专家、元宇宙专家共同就未来文旅、元宇宙行业的融合发展趋势进行主旨演讲和对话探讨,探索数字文旅发展新方向,激发文旅创新动能。

 风语筑元宇宙实验室亮相重庆解放碑,演绎数字文旅新方向

风语筑副总经理兼总策划师宋晓东在“元宇宙”文旅大会现场发表主旨演讲

如何用元宇宙赋能文旅产业是当前的热门话题。宋晓东在分享中介绍了风语筑在元宇宙赛道的布局以及在文旅元宇宙方面的探索他提出,文旅元宇宙的目标应该是将传统文化、时代精神、新兴技术三要素相结合,即利用AR、VR、数字孪生等技术实现文旅资源数字化、坚持内容为王,以虚拟场景为依托,不断外扩文旅IP边界,并联动虚拟与现实世界,孕育新的消费场景,对线下实体经济具有辐射效应。

 

目前,“线下增强、线上虚拟”被业内认为是“元宇宙旅游”的两大模式,它们都有望深度改变旅游业态,大幅拉动用户消费。风语筑将持续发挥公司在AR、VR、沉浸式交互等技术方面的优势,打造更多虚实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的元宇宙文旅新场景,助推数字化时代下文旅行业的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风语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